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二胎政策放开已经有一段时间,家里的小孩子也逐渐长大,绝对的乘客座位数以及空间是不少家庭看重的因素,一辆7座MPV成为了刚需。

以广州为例,根据保单数的数据显示,2019年MPV占乘用车达到8.8%。并且广州MPV市场15万元以上车型占比,由2016年的23%上涨到现在的40%,其中价格区间还是集中在20万以上。从数据中可以说明,人们对MPV的要求不仅是7个座位那么简单,而是想要一辆豪华的,让车内所有的乘客都坐得舒适的高端MPV。

在前不久,教授来到距离广州市区60公里的美林湖,亲身体验由上汽 MAXUS带来的全新旗舰级MPV座驾G20,其价格区间在18.68—28.98万元。究竟它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在MPV市场上占一席之地它凭借着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往下看。

前脸部分,上汽MAXUS G20继承了家族式“智聚八方”的八边形中网,硕大的中网与“星罗式”全LED大灯连为一体,加上大面积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个前脸看上相当唬人。

来到车身侧面,方正的车身轮廓采用了灵动的“浪尖艺术”线条,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大气、饱满的视觉观感迎面而来。

相比车头部分,车尾在设计上则要内敛不少。横置在车尾的镀铬饰条把后LED尾灯组串联在一起,营造出当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车尾。在镀铬条上方,硕大的MAXUS标识相当醒目,也增添了几分高级感。

总结:上汽MAXUS G20虽然其定位为MPV,但在车身设计元素上,更多的是往轿车化方向靠拢,集成了时下众多流行的设计元素,最终出来的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