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陈国栋

车市在线讯:说到目前20万元级别的主流SUV,不得不提到大众旗下正在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途岳。

  终端热度持续升温

  作为大众SUV阵营中正在呈潜力式爆发的一款SUV,在今年愈发艰难的车市环境中,途岳1-11月的累计销量已接近12万辆,月均销量稳稳地实现1万+。在上汽大众SUV家族中,途岳与途观L并称最热销的两款产品。

  与此同时,途岳在消费群体中的热度仍在持续攀升。在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中,上汽大众途岳更是力压一汽-大众SUV探岳,成为2019年度价格区间在15万至20万元的SUV车型中,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新车。

  不仅如此,在J.D.Power公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结果中,上汽大众途岳也被消费者评选为同级别产品中质量最优的一款SUV,并再次超过了同期上市的兄弟车型一汽-大众探岳,足见消费者对途岳可靠品质的信赖。

  是什么让途岳越来越火,或许从消费者体验最深的产品配置上,可以找到些许答案。

  配置见“真心”

  如果说,颜值是消费者了解一款车的前提,那么配置则是消费者决定购买一款车的最关键因素。作为消费者体验的直接来源,车型配置充分展示着厂商对消费者的诚意和对一款产品的用心。这时,途岳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对比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的途岳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与探岳330TSI两驱豪华版可以发现,两款均搭载了“2.0TSI +7DSG”黄金动力总成,TSI发动机不必多说了,这是大众最具代表性的灵魂发动机,在油耗、爆发力等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在大众旗下的众多神车上都搭载了同款发动机。

  但不同的是,途岳采用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百米加速仅需7.8s,而探岳则采用的是前置两驱,百米加速比途岳慢了将近1s。同时,途岳还拥有7种驾驶模式、8英寸中控液晶屏,相比之下,探岳仅提供4种驾驶模式和6.5英寸中控液晶屏。

  不仅如此,途岳在配置上还比探岳多配置了疲劳驾驶提示、方向盘换挡、导航显示、语音控制、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倒车影像、大灯延时关闭、自动头灯、雨量感应雨刷等诸多实用配置。

  在动力、设计、配置全面领先探岳的前提下,途岳的官方指导价还要比探岳便宜近1万元,可谓是将性价比发挥到了极致。

  在日前广州车展上,新上市的2020款途岳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对配置进行升级。

  比如,为280TSI舒适版车型新配备17寸锐动式铝制轮毂,增添年轻、炫酷的元素,更贴近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还为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全部升级为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提升高科技的享受,在无形中,继续将一汽-大众探岳远远甩在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