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相比今年上半年的强势增长,日产奇骏在2019年下半年显然陷入了颓势。乘联会数据显示,即使在车市相对回暖的11月份,日产奇骏依然成为SUV销量排行榜TOP15车型,仅有的三款呈现下滑趋势的车型之一。

日产奇骏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日产奇骏单月销量为17314辆,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9名,同比下滑6%。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SUV整体回暖,且在销量前15名车型中,仅有三款车型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数据显示,这已经是日产奇骏今年以来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了。其实,截止到今年11月份,日产奇骏一直呈现销量下滑趋势。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日产奇骏累计销量为223350辆,相比群年同期,累计下滑14.9%。

日产奇骏三连跌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显示,目前日产奇骏终端优惠甚至可以达到3-4万元。在本田CR-V等同级车型中,这个优惠幅度算是比较高的。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日产奇骏依然成为销量TOP15车型中,仅有的少数销量下滑车型。原因何在呢?

奇骏

质量问题多发,用户满意度较低,仅为1.9分

众所周知,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日产奇骏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得非常出色,甚至于向月销冠军发起攻击。但是,由于车型所存在的排气管故障、变速箱问题多发,导致车型出现口碑下滑。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车型存在的最多发的问题就是变速箱顿挫及漏油、发动机排气故障及漏油(异响、噪音大)等方面的问题。而2020款车型目前也存在着发动机故障灯亮、熄火、漏油等方面的案例。同时,部件开裂、门窗漏风等问题,也有车主反馈。

奇骏质量投诉截图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问题的多发,而且很多车主反馈得不到妥善解决,导致用户满意度仅仅为1.9分。在当今竞争非常激烈的车市中,如此口碑对于日产奇骏来说,并非一个好消息。车宇世界认为,这应该是造成奇骏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车型平台老旧,在售6年左右,奇骏接近更新换代临界点

相比目前在同级车型,如前文提到的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日产奇骏本代车型自从上市以来,已经近6年,平台技术等相对滞后。而且,就拿动力系统来说,奇骏2.0L /2.5L +CVT,更是使用时间超过了10年。

显然,东风日产奇骏车型老旧。按照车市节奏,可以说日产奇骏已经到了不得不更新换代的时候了。在这种情况下,日产奇骏相比同级车,显然在竞争优势上已经落于下风。

日产奇骏

言而总之,日产奇骏之所以有今天的局面,有着产品质量多遭投诉、车型较为老旧等方面的原因。也许全新奇骏的上市,能够提升其竞争力。当然,这个我们还需要时间验证。所以,目前终端随着有着较大幅度的优惠,但是奇骏依然三连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