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要在国内市场说起汉兰达的话,有句话描述特贴切:7座SUV分两种,一种是汉兰达,一种是其他。但凡别家有一款中大型SUV上市就会“碰瓷”汉兰达,扬言可以与之一较高下。但汉兰达压根不虚,非但市场没有被侵蚀,其霸主地位至今也没有被动摇。

 

但现款汉兰达自上市以来,已经接近7年时间,纵使你实力再强悍,在面对很多新生代的SUV时,或多或少都有点力不从心。好在丰田及时意识到了这一点,于今年年初,在纽约车展发布了基于TNGA-K平台打造全新一代汉兰达,而各大媒体对新车的评价是“香,真香!”。可直到最近丰田正式公布其售价时候,美媒却忍不住对它吐槽了一番。

 

全新汉兰达的起售价为34,600美元,7座版为35,720美元,比老款上涨了2,700美元(约合1.9万元),成为同级竞品中起售价最高的车型。新汉兰达凭什么涨价?未来,国产版又会不会更贵呢?我们接着往下看。外观更时尚、内饰更精致

 

因为很车友唠叨现款汉兰达的外观风格过于成熟化,所以丰田便在新汉兰达的身上做了个拉皮手术,例如全新设计犀利的大灯造型,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为横条波纹造型,格栅顶部有一条镀铬饰条。这么一装扮,似乎就远离了以往糙汉子的感觉。但引擎盖上的线条告诉大家,汉兰达还是个有肌肉的大块头。

 

车身侧面巧妙的腰线设计,营造出来的光影效果十分出色,同时黑色的A柱设计看起来也非常有整体感。尾巴部分,新汉兰达用更加锐利流畅的线条设计,让其少了一分平庸,也多了一丝雷克萨斯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