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时不时就会听到中国汽车市场又有新车出口到了海外,皮卡市场的有在欧洲卖的长城风骏,SUV领域则有在澳洲销售的上汽大通D90,当然,还有畅销多个大洲与地区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品。可是真正在海外既打通了销售渠道,又建立了多个联合营销公司,而且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根基的品牌只有一个,那就是上汽集团旗下的MG名爵汽车。

这个本就是以英国舶来品身份引入中国市场的品牌,最终成为了上汽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之一,而英国MG Motor UK Limited的成立,也让ZS、eZS以及eHS这些产品大行其道。

                                             

再贩欧洲市场,名爵还有几分英伦味道?

虽然名爵的英国工厂在2016年已经停产,可是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名爵的小型SUV销售却创造了新的英国进口车销售历史,而且eZS(海外称ZS EV)也成为了英国电动SUV市场的一个重要铭牌。

在中国工厂之中生产的ZS EV自然是与中国车没什么明显区别,伦敦眼看上去仍旧是极为出彩的,令人过目不忘的家族设计语言是帮助名爵继续保有英伦味道的关键,而伴随着这样的进气格栅造型,车头在许多线条与车体起伏结构的塑造之中也拥有浓厚的运动风格。

细节处理之中,我们看到了银色装饰镀铬的存在,独立隆起的导流孔虽然不会提供大量冷却进气,可是在主格栅被封闭起来用作快充充电接口之后,保险杠之中的这些造型处理方式会为一一些机械硬件提供进气冷却效果,而且它们也的确能够在视觉效果上,为这台纯电动小车提供一些高级豪华质感上的全面支撑。

加上保险杠底部的银色运动护板,小车的挤出道路通过能力还是得到了保障。这些与国产车都完全相同的设计,小申就过多赘述了,那么英国用户对于这台车到底有怎样的评价呢?

性价比高出一筹,名爵ZS EV英伦受捧

对新能源车接受度更高的英国市场对于ZS EV也是赞赏有加的,毕竟这台车在享受英国政府3,500英镑的新能源补贴之后,其售价仅为26,695英镑,尽管它的转换售价为24.56万元人民币,这已经足以购买国内市场中的两台EZS纯电动版,但是要知道起亚e-Niro(起亚极睿纯电动版)在英国市场的售价都达到了3.3万英镑,如此看来,同样身为小型SUV的ZS EV的确是英国市场上一款超值的电动SUV。

除了价格上的优势之外,车辆的结构与纯电动总成布局也是令人满意的,店处置组被很好地隐藏在了地板中央位置,上汽名爵的三电技术总成其中一个优势就是能量密度高达161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其整块式的组合铺展方式,既能够保证电池组的防护硬度,也能够很好地让水冷系统完成电池温控任务,如此高效而节省空间的电池组即便是在欧洲市场也是值得炫耀的。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其在欧洲市场仅有262km的实际测定续航里程数,这一点将会把绝大部分同级车型所超越,但即便是在50kW功率下进行30min快充,其已经能够完成160km的续航驾驶,这反倒会让我们看到名爵ZS EV的优势所在。

动态驾驶受制于人

在驾驶方面,143Ps的最大功率足以让车辆完成舒适平稳的多路况驾驶,而且三种不同介入级别的制动能源回收系统,也将会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提供平稳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