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很多人对国产车爱不起来的原因之一大概是山寨太严重,没有自己的特色。诚然,“模仿”、“山寨”一类的词听上去并不雅观,但是学到了好车型的精髓也未尝不是件令消费者欢喜的事,毕竟,作为消费者图的就是产品好。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这款国产车与大众来自同一平台,与德系数一数二的品牌共线生产是一件大家都喜闻乐见的事,不管怎样,这台车的品质至少有了保障,看到外观似乎也有点别的车型的影子,虽然是以韩系美车著称的起亚,但是外观上的模仿总让人有点别扭,带着对这款车的好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江淮与大众合作造车后与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嘉悦A5吧。

嘉悦A5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太像起亚车型了,直瀑式的六边形中网仿佛照搬起亚造型,犀利的车前大灯吊梢在前格栅两侧,前包围和獠牙式进气口的构造忽略引擎盖上顶着的车标几乎让人以为这是款韩系车。

侧面的造型的既视感倒是很像一款时尚的进口车型,最醒目的是轿跑作派的溜背造型,年轻时尚的元素与当下的流行趋势不谋而合;细长的腰线从翼子板一直延伸到汽车尾灯,将车身尺寸拉得更显修长,双腰线之间的内凹设计让侧面的运动感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嘉悦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轴距为2760mm,砸紧凑型轿车中有着中规中矩的数据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