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全新一代S60车型,其中除了常规动力车型之外,这一代沃尔沃S60还有插电混动的T8版本车型,这台沃尔沃S60的T8车型起售价为39.99万元,而现在S90的顶配车型在优惠之后,裸车售价也在39万元左右,相近的售价在这两台车型当中选择哪台车更好呢?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S60的T8车型和S90的顶配车型优势分别是什么

在传统意义上来说,S60和S90这两台车分别是沃尔沃旗下的中型车以及中大型车,本身并不具备对比的可能性,但是相似的价格让这两台车现在也在一定意义上有了可比性。

对于S90来说,其实原本性价比就不低,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原本配置就比较厚道,而这台S90的顶配车型配置就更高了,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配置在这台S90的顶配车型上都能找到,加上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254马力350牛米的账面参数,让这台裸车价只有39万左右的S90就更吸引人了。

尽管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S60的详细配置表,但是毫无疑问的是,这台官方指导价39.99万元的S60的T8车型配置是不会低的,特别是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这台S60的T8车型一定是“全副武装”的。

当然,这台S60的T8车型最值得说的当然是动力系统,其搭载了一台2.0T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拥有36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4.6秒,这个成绩已经足以媲美众多“小钢炮”,即便是BBA同级别车型的高功率版本也远远不是它的对手。在动力方面的优势让这台售价接近40万的S60对于一部分爱好运动和操控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非常大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