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从乘联会发布的资料来看,今年前九个月东风日产共售出90.5万辆,同期降低了1%,旗下的车型销量之王当属轩逸,前九个月就达到了30.6万辆的数据,再下面就是15.6万辆的奇骏和13万辆的逍客。和轩逸同级别,价格差距不大的蓝鸟卖出了四万辆,月销量破四千五,比起去年同时段还是进步了一些,每个月都多卖出了1400辆。目前俩看国产蓝鸟只是借用了蓝鸟这个名称,15年末上市,定价10.59万-14.39万,配1.6L发动机,上市后口碑还是不错的。

如今新款的蓝鸟已经出现了,定价9.59万-14.39万,配置方面更丰富了些,价格上也比19款低一万元,毕竟是刚上市的车型,终端优惠力度还是不太足。新蓝鸟终端价格来到7万左右,不难想到之后这款车的价格还会进一步下降。外观方面蓝鸟设计动感元素明显,可能这也是它要面向国内年轻化的购车用户,车身前部使用了家族进气格栅,LED灯组采用了回旋镖样式,整车的时尚元素更好一些,侧部的运动感明显,线条很柔美,美感丰富。整车不光呈现出了前卫的姿态,成熟大气也得到了一定的展现,可能这样雨露均沾的做法还是难打动用户的心。

内饰部分蓝鸟也主推动感和活泼元素,平底方向盘战斗力十足,在中控上能够看到大篇幅的碳纤维红色设计,颜色非常活跃,在这方面的表现蓝鸟还是很出色的,起码一眼看上去就能够被这种风格吸引,这些也都照顾到了年轻用户的喜好。配置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前气囊,实时胎压,分配制动力,刹车辅助,遥控钥匙,一键升降车窗等等功能,虽然比较简单但是日常使用的大部分功能都是具备的。对比价格贵四千的轩逸入门版少了稳定控制系统,多媒体上并没有出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