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 试驾]




WEY品牌从推出VV7开始就以颜值和配置占领了自主高端SUV市场一席之地,长城汽车也算得上是在自主SUV领域的专业户了,借着SUV Coupe火热正当时的局势,此番WEY VV7推出GT车型,新造型设计以及配置升级能否体现出它在SUV细分市场的自信呢?

目前,WEY VV7 GT推出了汽油版以及PHEV混合动力两种不同的版本车型。我们所试驾的汽油版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167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87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数值上中规中矩,除了车尾造型依照Coupe风格设计以外,诸如人脸识别、自适应激光大灯、云语音识别、智能自动泊车等一系列配置则是它的“噱头”。

前搜狐汽车编辑已经对WEY VV7 GT车型的外观及内饰配置以及空间做过比较详细的静态解析,如您感兴趣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此篇文章我们着重体验WEY VV7 GT的动态驾驶表现。

《造型运动配置够“炫” 自主轿跑SUV WEY VV7 GT(参数|图片)实拍》

https://www.sohu.com/a/335613877_430301

●2.0T发动机动力表现够用,弹射起步功能提供更快的0-100km/h加速但前轮会出现经常性打滑,油门踏板响应迟滞

动力系统方面,升级后的GW4C20B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相比从前VV7(参数|图片)车型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功率上降低。目前,WEY VV7 GT车型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27匹马力以及387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自动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升级后的7速双离合器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提供了手动换挡模式,方向盘后方也配备了换挡拨片。在日常驾驶中,变速箱被调校的比较平顺,而在新增加的弹射起步模式下,变速箱换挡则刻意模拟出跑车般的冲击感,放弃了舒适性。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挂稳定性不错,整体表现偏向于运动感,铝制结构下摆臂的使用比较少见。

在日常驾驶中,WEY VV7 GT表现出比较轻松的上手度,油门踏板以及制动踏板的力度回馈都很轻盈,低速动力表现足够日常使用,基本在任何速度下深踩油门,动力输出都会慢半拍。变速箱在平稳驾驶中也提供了比较平顺的换挡表现,在舒适度方面挽回不少分数。

在弹射起步模式下,变速箱允许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3000rpm以内,松开刹车后伴随着前轮抓地的尖叫声,发动机的转速不会下降,稳步提升的转速与换挡的冲击顿挫感推着车辆前行。整体的加速表现不错,如果后期加入四驱系统,车辆的加速打滑会近一步减少。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分为三种回馈力度可以通过车内调整,整体感受仍旧是很轻松的操作感,无论是在日常道路驾驶还是在赛道体验中,转向系统的力度不会让你感到操作时费力,转向的准确度还可以再提升一些。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挂系统拥有比较均衡的调校水准,但整体风格还是稍稍倾向于运动。在赛道中的弯道驾驶中,悬挂系统能够对于车辆两侧提供相对足够的支撑力,车辆驾驶起来整体感不错,在日常路过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后桥稍显出弹跳和多余的震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外观设计仍旧是WEY家族风格,车尾突出Coupe造型饱受争议

外观方面,WEY VV7 GT与WEY VV7在车头部分保持一致,更加低矮的造型体现在车尾部分,车型整体采用时下流行的跑车式SUV风格设计,细节中保留了WEY品牌的设计元素。

车头的中网部分放弃了从前的黑色高光设计,加入了大量的银色额镀铬装饰,这样的设计想表现更多的豪华感,但是也拥有一定的审美疲劳。

全LED灯组提供了自适应远光灯以及激光辅助照明功能,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中走在科技前列。

黑色高光涂装的21英寸五幅运动型轮毂突出了视觉效果,轮胎采用马牌MaxContactMC6,尺寸为265/45R21,同时还有20寸轮毂可供选择。

车尾部的造型风格提升了视觉重心,整体风格偏向运动派,双边双出共四出的排气声音不够运动。2020款WEY VV7的排气则升级为方形。

●内饰配置丰富,整体设计感与VV7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WEY VV7 GT与WEY VV7车型保持一致,整体偏向于运动风格,颜色的搭配稍显成熟。

全液晶仪表拥有三种主题可以切换,内容显示比较全面。

12.3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科大讯飞2.0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整体操作比较流畅,但屏幕亮度有待提升。

●全文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