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对于起亚这个汽车品牌而言,在国内市场的处境还是挺尴尬的,虽然车型质量让人放心,但是在销量上并不是特别好。为了能在国内市场长久“活下去”,起亚只好拼了,将旗下的智跑这款车一跌到底,目前该车给出的指导价是11.99万,在很多城市都有着2万左右的优惠,对于一台紧凑型SUV而言,智跑在降价后拥有的优势的确是挺大的,难怪车友说捡漏了。

智跑作为起亚家族一款旗舰车型,在前脸的设计上就有着明显的识别度,特别是它大嘴式格栅,让车头呈现出明显的动感,年轻化的效果,再与内部填充的金属线条搭配,为车头带来更加有活力的感觉。在车头雾灯区,该车更是大面积加入黑色饰板来装饰,让这款城市SUV多了几分越野车狂野的气息。

来到侧面,该车的腰线具有一定的转折角度,线条设计的重点放置在车头和尾部,这种相呼应的造型,有效避免了头重脚轻的感觉,让车身看起来就像20来岁体型健硕的帅小伙,充满了年轻人的朝气,还有一点突出设计我觉得很不错,就是该车后排加入的三角窗,让车身看起来更加通透。在车尾部分,该车硕大的后车窗很抢眼,这种大面积的车窗不会遮挡视线。

进入内饰,与它帅气的外观相比,该车在内饰的设计上就显得低调了很多,可以说跟外观走的是两种不同的路线,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我觉得这种纯黑色的内饰还是挺有看点的,家用车讲究的就是朴实无华,这款智跑就做到了这一点。在尺寸部分,智跑的车长是4462毫米,宽1853毫米,高1695毫米,轴距2645毫米,空间上该车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存在,只能说刚刚符合家用车的设计标准。

动力部分,智跑提供1.4T引擎,匹配的变速箱是7DCT,这套动力搭配最大的亮点就是起步不拖拉,只是后期加速过程会稍显疲软。此外,还有一台2.0L引擎,与6at变速箱配合,这套动力搭配起来拥有着不错的平顺性,对于一台符合国六的车型来讲,这款车在动力上存在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综合来说:智跑这款车整体表现挺好的,虽然它没有令人惊艳的外观,在内饰的设计上更是显得有点老气,但是该车价格上的优势就很明显,是一台值得入手的合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