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在我国东北地区流传着一个著名的俄罗斯四大怪的段子,其中一怪这样说:拉达开得比火箭快,说的就是拉达汽车,说到拉达汽车,很多人对这个品牌可能有些陌生,但对一些SUV迷和越野老炮来说,这款车却并不陌生。拉达是俄罗斯老字号汽车厂伏尔加(AvtoVAZ)旗下的品牌,在汽车界的地位和声望很高,低廉的费用,皮实的品质,较快的速度,加上俄国人开车比较狂野,所以留下了“拉达开得比火箭快”的趣闻。

 

拉达的车标上是一艘维京人的帆船,预示着拉达汽车一路平安,这个品牌从1966年诞生到2009年停产,共销售出2000多万台车辆,在产品线没有大改款情况下,销售量却能够保持领先,可见其对人们的吸引程度,而拉达的传奇车型VAZ系列,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被出口至全球各地,在不同的地区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大家都对这“根正苗红”的车型十分看好,实际上拉达有60%的汽车都出口到国外销售,其中1976年生产的版本称为Niva2121,于是Niva的命名正式出现,传奇从此开启,考虑到当时的冷战铁幕这是相当不容易的,拉达汽车在欧洲十分受年轻人的爱戴,甚至可以与当时的大众相提并论,在很多年纪稍微大些的车迷朋友的记忆里,曾经的北京也充斥着拉达Niva的身影,小巧的外形、方正的车身、强大的越野能力和俄式设计风格都留下过深刻印象。

回顾汽车发展的历史,很少有这样一款系列化生产的汽车能像四驱拉达Niva一样经受住长时间的考验,而且变化如此之小,为了能紧跟时代,这家俄罗斯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做出一些改进,在2006年的时候,AvtoVAZ汽车将Niva品牌的所有权出售给了通用,该公司将这款经典的SUV车型重新命名为拉达4x4。

 

看到2020款拉达4x4,说实话这款车的外形确实够古老够土,很多年轻人会不屑一顾,但再看看它的内饰,其实这款SUV的驾驶舱还是相当现代化的,方形的出风口事目前很多车型都在使用的,两个12伏电源插座可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仪表盘上的屏幕可现实车载电脑的记录数据,变速器通道中的杯托和经过改进的气候系统控制模块等都是内饰的亮点。

 

除此之外,手套箱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以获得更大的容积,这在当今的汽车领域还是有些罕见的,由于采用了三车门设计,前排和后排的座椅也有所不同,前排座椅被赋予了更可靠的折叠机制,后排座椅上现在安装了头枕,使乘客更加的安全舒适,拉达声称这样的设计将增加了对安全水平的积极影响。

 

AvtoVAZ还强调了车顶衬里中的ERA-GLONASS模块,这是一个连接到驾驶员侧气囊的紧急响应系统,不同的头顶把手,遮阳板,A柱装饰,改进的NVH以及由PWT安装的支架,这样的设计好处颇多,可以减少振动水平和更有效的隔音,4x4还有一款特别的城市版车型,就外观而言,这款车最明显的区别是在前保险杠上安装了雾灯,它叫做城市版,你可能感觉其命名混乱,4x4明明是一款越野SUV,其实其本质不变,城市版仍然是一款穿梭在城市高楼大厦丛林中的越野车,而且也没有安装交叉与全电动助力转向辅助。

价格方面,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任何定价信息,但2020款车型的价格不会比2019车型年上涨,目前在售的2019款拉达4x4,三门版的起价为465900卢布,而五门城市版的起价为551600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