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 评测]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给我留下的印象都是踏实,稳扎稳打,自我突破。每一次试驾会厂家工程师也都毫不避讳媒体现场当面提出的种种质疑声音,甚至还会耐心作出解答。这样的态度也使得长安汽车近两年得到飞速发展,逐渐找准并建立家族化设计风格,研发出更高效的蓝鲸动力平台,每一步都走的很扎实。长安CS75 PLUS作为长安第三代产品,其配备的同级少见的2.0T+8AT动力总成则备受关注。2019年10月18日,搜狐汽车受邀来到重庆市垫江试车场,对长安CS75 PLUS整车性能部分进行测试体验。

根据官方在讲解会公布的销售数字,今年9月5日上市以来,短短一个多月,长安CS75 PLUS累计收获订单超过3万台。在如今汽车销售大环境下跌的情况下,一台紧凑级SUV仍能够出现如此大的热销场面,必定产品背后有着吸引人的亮点。那么2.0T+8AT动力总成,是我认为在高颜值背后更受消费者关注的亮点。

● 加速、制动性能测试

长安CS75(参数|图片) PLUS这台2.0T与长安CS85 Coupe(参数|图片)搭载为同一款机器,都是长安蓝鲸动力的最新版本。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为360N·m,集成了GDI(缸内直喷)、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变排量机油泵、平衡轴等数十项技术。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代号为8F45的8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拥有空挡滑行技术,换挡响应时间小于0.8秒,并采用了终身免维护变速箱油。这款变速箱还应用在沃尔沃S90(参数|图片)、沃尔沃XC90(参数|图片)、宝马X5(参数|图片)和宝马X7车型上。

在0-100km/h加速测试环节中,长安CS75 PLUS全场经过媒体测出最佳成绩为7.50秒,远远快于官方给出的7.90秒成绩。这对于一台2.0T发动机的国产SUV来说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了,要知道定位更高一个级别的别克昂科威,实测加速成绩也要7.9秒。CS75 PLUS加速成绩之所以能够跑进7.5秒,除了发动机在1750rpm便爆发出360Nm最大扭矩外,这台爱信8AT变速箱功不可没。在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进行加速成绩测试时,这台变速箱可以允许最大弹射转速在2000转左右,松开刹车一瞬间,发动机转速也并不会回落到很低的水平,从而保证了自加速开始动力就处于一个最佳输出范围。

不过经过我个人两次摸索后发现,起步时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300rpm左右进行弹射起步,此时加速成绩是最快的。不过当油门踩到底时强大的扭矩使轮胎瞬间失去抓地力,出现大约有一秒钟的轮胎打滑现象,这也是影响加速成绩的一大因素。

第二项测试环节为100-0km/h制动距离测试,这项测试能够体现出车辆的制动性能,刹车距离越短证明车辆的制动效果越好。长安CS75 PLUS的制动成绩非常出色,现场媒体测试的最佳刹车距离为35.92米。从实际刹车脚感来讲,这套刹车系统初段存在一定的行程空量,刹车踏板的阻力回馈也偏绵柔。这一点并不像很多德系车踏板踩下去那么硬、刹车初段灵敏,很容易造成初次驾驶时的制动信心不足。不过刹车的中后段制动力释放线性,制动减速的效果也令人满意。

● 麋鹿绕桩体验

长安CS75 PLUS的底盘系统兼顾了操控和舒适性,特别是对于车身后轮悬架响应速度有很大提升。来自天纳克的减震器,拥有控制压缩于回弹的双阻尼力,能够提供有力的支撑。在麋鹿测试环节中,我将车速提高至50km/h进行紧急变线,车身面对重心快速转移能够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保证车身稳定性,感觉这台车操控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不过转向系统的手感偏轻,显然更适合日常家用代步,激烈驾驶也不符合一款SUV的定位。

● 高环体验

高环体验我们媒体只能试乘,驾驶由长安工程师完成。高速环路共有三条车道,由于离心角度和车辆高速下抓地力的原因,最高车速必须要在最外侧、也是坡度最倾斜的车道下才能实现。现场工程师将这台长安CS75 PLUS最高车速推到了202km/h,此时车内噪音和振动控制的都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噪音的表现,即便是高速度状态下,车内风噪也非常小,完全不影响车内乘客交流。

● 开着它绝对赚足回头率

此前搜狐汽车已经对长安CS75 PLUS进行了深度测试体验,相关文章链接如下:

PLUS不止于表面设计 测试长安CS75 PLUS体验本质变化

http://www.sohu.com/a/342054087_430555

长安CS75 PLUS从设计之初就由国际化团队负责,可以说是目前同级别的颜值担当,行驶在城市道路,足以成为路人目光焦点,这对于一款售价仅为十几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讲,有如此之高的回头率还真是很少能体会到的经历。尤其是前脸使用了许多锋利线条来刻画它的“攻击性”,看着就不是一个好惹的家伙,我们试驾的这台2.0T版本在尾部更是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气势很唬人。

● 内饰家族化风格强烈,同级别中档次感更强

坐进长安CS75 PLUS的车厢内,你能立刻感觉到浓郁的豪华气息。尤其体现在用料层面,软质材料几乎覆盖了车内乘员所能接触到的所有地方,在能看见的红色面板,全部使用了皮质包裹。整体中控台布局形式也是自然协调,可以说是符合国际化设计水准的,即便是同价位合资品牌都不一定能做到这种兼具实用和档次的感觉,这一次长安汽车和合资品牌站在同一高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