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 试驾]

大众这两个字在国人的心中,约等于“神话”。不信看看每年的车企销量前两位就可以知道,不是“南大众”,就是“北大众”。

江淮作为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作伙伴,双方在2017年末成立了合资公司“江淮大众”,思皓E20X就是合资公司的首款量产车型。有了“大众光环”的加持,这款车型从纯电动作为切入点,很符合双方对未来的考量。

思皓E20X共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80万-13.80万元。定位为小型纯电动SUV。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2kW,匹配一组容量为49.5kWh的21700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02km。

在两个月之前,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对这款车进行了静态与动态评测。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们再次试驾这款车,希望从中得出另一个角度的客观感受。而本次试驾后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思皓E20X(参数|图片)外观近似大众,驾驶起来更像一台纯粹的江淮。

[·1· 借鉴西雅特设计元素 细节之处很“大众”]

综合外观来看,这辆车的设计值得称道。没有刻意致敬的痕迹,又保留了合资双方的设计元素,并与未来潮流趋势进行了较好的融合,体现了新品牌的审美高度。以这样的语言来开启家族设计,是一个比较好的开端。

[·2· 方向盘阻尼令人舒适 想加速请深踩油门]

在珠海情侣路上,我们仔细体验了这款思皓E20X。但由于市区内限速所致,没办法判断这辆车高速时的表现。

[·3· 写在最后]

我相信,工程师们设计出来的每一款车,都有他们的目的与思考。

纵观思皓E20X,能够看到这款车在某些方面,做出了它所理解的取舍。压缩成本,并在科技配置、续航方面下功夫,同时保持相对合理的售价,主打城市通勤与年轻消费人群。毫无疑问的是,它做到了。

江淮与大众的合作结晶在这辆车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正如我在题目中所说的那样,表面看是大众的影子,而很多细节流露着江淮的味道。这辆车适合需要在城市中代步的年轻人,402km 的综合工况续航如果没有“水分”的话,在城市中开基本够用。

第一款车推出思皓E20X,双方试水的成分更大一些。这辆车为江淮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从头到尾与大众的工艺和质检水平进行磨合,为后来的更多作品打基础。而对于迫切希望电动化的大众来说,我相信这只是江淮大众诸多车型的一个良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