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在汉兰达和普拉多中做选择的话,能发现不少人还是毫不犹豫入手普拉多,对比两者的家用属性看,明显汉兰达更强一些。在了解完不少车主的诉求后,大家都会发现选择普拉多的人更多,原因是普拉多不好吗?其实不是的,下面就来结合相关数据来看看为什么汉兰达的优先级不比普拉多。

第一个方面在于价格因素,目前普拉多的售价对比汉兰达确实要更高一些,汉兰达的入手价很低,更多人选择普拉多也意味着这些用户并没有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这些用户表示反正生活中驾驶也会忽略越野情况,更多的是当作家用代步车使用,可能之前不少人都表示普拉多2700这款车多少都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其实这个说法也不太站得住,毕竟真正驾驶过的用户都没有明显的感受,如果对动力非常关注的话,后期通过机械增大压力也是可行的措施,这也是一种成熟的做法,最后一点就是普拉多的保值率,这也是车主们关注到的方面。

第二个在于这款车开出门给脸上增光不少,汉兰达的优势体现在价格以及耐用性方面,不过普拉多开出去确实更有面,这两部车放在一起也能发现普拉多的气场更足,对于成熟人士来讲它散发出的这种诱惑力是很难抵挡的。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有面子确实比实用性表现更重要,就像以前不少人说喜欢空间更大的车型的人们大多都是为了拥有一部气势更甚的车型。

第三点在于普拉多的适用场景更广泛,汉兰达的家用属性非常纯粹,对比着看普拉多的用途就更多一些了,要知道2700这款车型也有着出色的越野表现,可以说这部车型并没有短板。入手普拉多2700的车主也表示过四驱版汉兰达对于它们来讲完全够用,但是入手普拉多能体会到更多,毕竟出色的品控让他们开出去玩非常放心。普拉多作为一款血统纯正的越野车型,有着和家用SUV相似的舒适度反馈,正因如此它才有了家用属性。开着它出门根本不用考虑到脱困问题,还要让大家注意的就是这款车适合普通非铺装路况,真让它挑战真正的越野环境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总体上看,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汉兰达足够,但是你如果想要入手一款一步到位的车型,那么普拉多自然是最好的选择,2700这款车型也轻松满足你的各项要求。普拉多的高度,视野,空间感表现出众,后备箱空间也足够,把它当成主力车型动力也能达到要求,再就是这款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很大,生活中不少马路牙子能轻松上。它的非承载车身刚度也足够,油耗方面完全要看车主的开车习惯,大油门急刹油耗自然不会低,跑高速差不多油耗12.2左右,要说缺点的话可能就是刹车肉感高,这一点经过长期驾驶后习惯这种感受预判能力上来就可以很好进行规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