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近些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可谓是有目共睹,拥有高性价比的同时在产品质量也有了不小的进步,所以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消费者在选车时也将目光投向国产品牌上。

今天给大家说的这台车是吉利的远景,作为吉利旗下的入门级三厢车,耕耘轿车市场多年的吉利自然更懂国人的需求,加之5万左右的售价,那么它到底值得买么?

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购买第一台出行工具时更看重的是它的可靠品质,但远景在外观设计上同样展示出了十足的诚意,在设计层面国产品牌早已摸透了国人的喜好。

远景的车头设计整体比较简约,水滴涟漪式中网的加入延续了吉利的家族风格,辨识度很高。像是下部银色装饰条以及日行灯的加入,还营造出一丝精致感,丝毫没有入门级轿车的“廉价感”。

受制于研发成本的缘故,远景的车侧设计基本延续了老款的轮廓,车侧造型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的亮点设计,不过沉稳中庸的设计能够满足大多数潜在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远景的车尾造型同样偏向保守,平直的尾箱门上方还加入令人小鸭翼的设计,增添了几分活力气息,黑色下护板以及镀铬装饰条的加入,也让车尾的更富层次感。

在内饰环节,远景依旧延续着家族式造型,“西湖断桥”的设计理念,通过简约的线条营造出几分清爽车厢氛围。在内饰用料方面远景也毫不吝啬,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以及仿缝线工艺处理,搭配上金属拉丝饰板,进一步突显了这套内饰的质感,并不显廉价。

在动力系统方面,吉利远景搭载的是一台1.5L自吸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9马力,与之匹配的是5MT和CVT变速箱,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参数上并没有明显优势,但可以看出经济可靠才是它最突出的特点,对于一台面向家用市场的轿车产品而言,更符合其自身的产品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