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据外媒报道,宝马汽车公司近期公布了旗下新款电动汽车i4的数据信息,该公司表示,宝马 i4将于2021年首次亮相。

宝马于2013年发布的i3电动汽车,在综合数据表现方面击败了众多竞争对手,但由于外形奇特,i3始终无法赢得大众的青睐。随着i3的持续生产,宝马希望打造一款能与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厂商竞争的新款车型,宝马i4应运而生。

据宝马公布的车辆基础数据显示,i4从起步加速到时速62英里只需约4秒钟时间,其经过电子限速的最高车速为每小时120英里。该款车型的电池组功率为80 kw·h,重1200磅(约544kg)。

尽管i4在美国跑道测试时录得的续航里程较低,但在相对容易出成绩的欧洲WLTP的测试跑道上,搭载该款电池组的i4最高录得373英里的续航里程,综合续航表现均在300英里以上。

据悉,宝马将根据续航里程、动力输出推出不同配置的轿车。i4将建立在一款电动车专用的模块化平台上,该平台能使引擎、传动系统以及电器设备等动力单元根据需要前置或后置,这就为i4的动力配置提供了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四轮驱动几种不同的选项。

新款i4电动汽车将采用双电机加四轮驱动的动力配置。

从车辆外观来说,尽管业界希望i4的外观设计能借鉴一下宝马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的异域风情,但预计i4的平台将不会与其他款电动车共享。

i4的外形将拥有宝马3系以及即将推出的第二代4系跑车的基因。这使得宝马能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内燃驱动、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模式的不同款跑车,从而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得益于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新款i4电动车届时将能更好地处理快速充电问题。宝马预计,在新电池技术的支持下,i4每充电6分钟就能续航62英里(约100公里),而i3需要充电17分钟才能续航62英里。该公司表示,使用150kW的快充插头时,i4仅需35分钟就可以将电量冲至80%。

宝马将于2021年在德国慕尼黑开始生产i4,这意味着到2022年美国的展厅里才会出现该款车的身影。

在i4推出之前,宝马计划发布电动版的X3,以及另一款代号iNext的大型跨界车型。据悉,宝马MINI也将于2020年推出全电动的Cooper SE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