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本站作者

车市在线讯:大约从几年前SUV的风口开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纷纷不约而同地加入到这场大浪潮当中,然而僧多粥少,在愈演愈劣的市场竞争中最终能够活下来的才算是真正的"勇士"。就中国市场目前的占有量来讲,SUV依然非常强势,占据总额的45%以上,除了投放新车型之外,很多经典车型依然有着较高的核心竞争力。

而就豪华SUV市场来看,奥迪Q5L、宝马X3和奔驰GLC L已经是很多消费者选购SUV车型的时候绕不开的三款经典车型了,凭借着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口碑圈粉无数。金九银十期间,奥迪在九月份的销量成绩一跃成为BBA当中的冠军位置,而十月份虽然仅次于宝马成为第二,但仍然以60154辆的成绩高于了奔驰汽车。

那么,从具体车型来看的话,除了奥迪A4L、A6L之外,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奥迪Q5L这款车了,10月份共计售出了13700辆,同比大增52.9%,占据了奥迪总销量的22.77%,而今年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10150辆,同样实现了8.1%的小幅度增长,堪称一汽奥迪的"台柱子"。

并且在10月份的豪华SUV排行榜单中,仍取得了所有品牌车型的销量冠军,所以奥迪Q5L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就可想而知了。现款奥迪Q5是在2018年发布的,而日前,我们从外媒了解到,全新中期改款奥迪Q5的路试谍照已经被曝光了,按照计划,新车或将2020年率先进入海外市场,随后国产。

根据公布的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半伪装,由此我们可以得知,新款奥迪Q5的最大改变主要是在前脸、尾部以及侧裙部位。我们透过伪装和现款Q5进行一番比对,发现全新Q5表现在大尺寸的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了全新造型的LED光源头灯,不仅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对于运动感也提升不少。

来到尾部,明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尾灯组,简洁而不失科技感,估计夜晚点亮之后的效果更佳,真不愧称之为"灯厂"。充满立体感的尾部加上全新的尾灯组,营造出了SUV的一种硬朗的效果。

全新奥迪Q5只看外观就非常值得期待了,那么来到新车的内饰,同样有着不同程度的升级和优化,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中控区域更大的10.1尺寸悬浮式液晶屏,不仅看起来大气,显示效果也极佳,预计将会搭载奥迪最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虽然官方并没有透露相关动力参数,但我们猜测,新车将会继续沿用现款Q5上的动力总成,搭载2.0T汽油/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或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上,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全新奥迪Q5经过由内到外的全面升级之后,依然保持着较高的产品竞争力,未来可期。但事实却是,全新Q5的到来,注定了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