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随着汽车消费升级、二孩时代的到来,7座SUV市场空前火热。关于大7座车型,了解车的人会说汉兰达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其凭借大空间、家庭出行、丰田合资光环等特点受到很多用户的追捧。但是真正懂车的人会告诉你,汉兰达并不是家用SUV的首选,稳居在产中大型SUV销量榜首的哈弗H9-2020款才是大7座的标杆产品!全新的设计、“超大杯”的空间体验、硬核的越野性能,使其堪比豪华车型!

很多网友好奇,硬汉哈弗H9-2020款到底是如何兼具顾家特点的?今天咱们就拿它和2018款汉兰达比较一番,一探究竟!

哈弗H9-2020款(左)、汉兰达(右)

全新设计:哈弗H9刚柔并济

哈弗H9-2020款使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以硬朗、豪放的设计风格,赋予整车纯粹的“硬派之美”,更具张力与征服欲。前脸采用家族式倒梯形设计的进气格栅,连接两侧大灯显得非常大气;车尾轮廓方方正正,后尾灯组采用了竖向布置,视觉非常震撼;与前后门板风格一致的银色镀铬后尾门开启把手,细节更显档次。

哈弗H9-2020款

与之相比,汉兰达整车线条更柔和,更偏都市风。进气中网采用熏黑式多边形格栅进行装饰,两侧纤长的LED大灯造型非常别致,为车身整体形象带来几分灵动的美感。此外,汉兰达车身整体结构与比例都沿袭了家族的设计语言,既有眼前一亮的新鲜感,同时也保留了汉兰达系列车型熟悉的神韵。

汉兰达

小结

外观方面,哈弗H9-2020款和汉兰达各有千秋。前者更大气、硬汉,后者更圆润、小巧。个人认为,对于家中“顶梁柱”的角色,哈弗H9-2020款更适合些。

霸气侧漏:“超大杯”哈弗H9略胜一筹

哈弗H9-2020款的车身尺寸为5090*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乘坐空间优势明显。身高180cm的体验者试坐,将前排座椅调整舒适,头部距离车顶差不多有一个拳头的空间剩余;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后排腿部落座时还有两个拳头的剩余,这样的空间表现的确完胜同级车。

哈弗H9-2020款

汉兰达曾以大空间打遍同行,自身4890mm*1925mm*1720mm的三围,2790mm的轴距,算是高大威猛。但相比哈弗H9-2020款,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与轴距都略小。身高176cm的体验者试坐,仅能拥有三指左右的头部活动空间,乘坐体验非常一般。

汉兰达

越野基因:哈弗H9比肩百万豪车

动力方面,哈弗H9-2020款搭载了2.0T+8AT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扭矩提升至385N·m,使其具有超凡的通过性和耐久性,动力支持更加充足、可靠。底盘结构上,其采用越野SUV专用的非承载式车身,通过性比汉兰达这种城市SUV更强,车身稳定性也更好。而且,底盘钢性强,车辆在通过极端路面时,越野表现更好,特别是山坡、沙漠、泥地等行驶环境下优势更突出。这一点,汉兰达只能望而却步,在城市里“溜达”。

哈弗H9-2020款

汉兰达

哈弗H9-2020款不但动力远超同级,越野性能也遥遥领先,无论是40万内独有的脱困利器——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还是大大降低越野门槛的同级唯一CCO低速越野巡航,亦或是百万级豪车配置、保证转弯半径最小化的TAB-坦克转弯功能,这些“豪横”的硬核越野配置,都实力碾压汉兰达。不得不说,相比汉兰达,哈弗H9-2020款能带全家去更远的地方、欣赏更多美景,而汉兰达只能止步于拥堵的市区。

哈弗H9-2020款

总结

汉兰达上市多年,老一辈人认为他是7座SUV的标杆产品;但是随着产品的更新迭代和消费主力的更迭,其显然不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事实证明,哈弗H9-2020款凭借超大的空间体验以及汉兰达没有的越野性能,展现出硬汉且顾家的一面,更能满足多样的用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