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对文艺人来说,他们心中有一个成都,酒馆、吉他、氤氲在时光里的慢生活......一切都充满着小资和惬意;对潮流人士来说,他们心中有一个上海,灯红酒绿、熙熙攘攘,到处充满着世界前端和时尚奢华的味道;对越野人来说,我们心中有一个西藏,高耸的山峰、广袤的戈壁、崎岖的山路与峡谷......到处充满着挑战与激情。

我是一名哈弗H9的车主,平酷爱越野,冲沙、下河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不过,西藏才是我一直向往的越野圣地。前不久,车友圈内发生了轰动事件,哈弗品牌官方携手哈弗H9车队,挑战了我心中的“诗与远方”——进藏第九线。不知怎的,感觉突然有了自驾西藏的勇气。于是,我和车友们决定挑战荒原戈壁、雪山峭壁、碎石河谷、5000米以上高海拔以及极端气候等重重严酷气候,与哈弗H9疯狂一把!

勇往无前是哈弗H9的代号

如果要我形容这段路,我认为这是一条唐僧西天取经的道路,其环境之艰险堪比九九八十一难。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踏上这条路后,你才会明白它为何被誉为最艰险的路、为何至今为止少有人挑战。

提车一年多,哈弗H9的表现一直让我非常满意,特别是三把锁、CCO、蠕行模式这“三大件儿”,基本上没有它们过不了的坎儿。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我再一次看到了这三项越野配置带来的强大脱困实力,毫不犹豫的冲击、没有任何卡顿的转弯、不受任何束缚的前进,三把锁与坦克转弯为沙漠越野带来最大的安全感。

哈弗H9

4000米海拔的戈壁上,哈弗H9动力系统的顺畅表现让我为之惊喜。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器带给我十足的自信,面对比正常气压值低了近一半的环境中,它依旧拥有强劲的起步速度;同时,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让它瞬间与众不同,并且在发动机转速逼近1800转的时候,涡轮增压器的介入力度达到峰值,发动机的“低吼”让我产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错觉。

哈弗H9

这一路,有哈弗H9的保驾护航,广大车友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沙漠、巍巍昆仑、千年丝绸之路......西藏的各种名胜全被收入眼中。不过,在感受越野带来的畅快和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我不禁发出疑问:是否有其他越野车可以挑战“进藏线路”?

真的非哈弗H9不可么

在哈弗H9诞生之前,强悍的越野车也有不少,比如我的“前任”——丰田普拉多。早就听说一汽丰田不会推出普拉多的国六版本,因此它宣布停产时,我丝毫不惊讶。抛开这点不谈,自从普拉多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后,就像是野兽丢掉了獠牙;在降低油耗和成本的同时,也失去了许多越野人的心。

在我们这一辈越野人眼里,分时四驱早就不如最初那般强悍了。首先,操作难度大,必须停车切换挡位;其次,挂上四驱挡后,无法在铺装路面下长期行驶,更不能转弯,操控体验几乎为0。此外,这大名鼎鼎的霸道,竟然取消了差速锁,这就相当于电动车没有电瓶,多半是废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经过盘点,我必须给哈弗H9的越野实力打一百分!

普拉多

写在最后

这次与众车友一起穿越西藏,我真切感受到了哈弗H9的硬核实力。它以百万级越野性能和亲民购车门槛,走进了许多人的世界,无论是专业玩家、越野达人,还是大众玩家、初级小白,都能过足“野瘾”,这就是哈弗H9传达给我们的越野态度。越野从来没有门槛,只从心,想出发就出发,就算是最难的进藏线也不在话下,这也许就是本次穿越带给我的最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