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随着元旦假期和春运的自驾出行,汽车安全问题被频繁提及。而说到汽车安全,不得不提到业界两家测试机构:中汽研C-NCAP和中保研C-IASA,二者虽然属性有些区别,但是因皆有专业的测试规范,其测试结果备受关注。

近期,第三代哈弗H6在C-NCAP侧面碰撞实验中出现异常引起广泛热议,随后长城方连发两次对外声明,针对第三代哈弗H6在中汽研C-NCAP侧碰中出现侧气囊未打开的异常情况,表示初步判断是当时车辆处于断电状态所致。为了让广大用户放心用车,长城汽车欢迎全国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意抽取市场中的第三代哈弗H6进行碰撞,验证产品安全性。这则公告足见长城对第三代哈弗H6安全性的自信和底气。网友们也纷纷表示“长城反应迅速,有担当,点赞”、“很硬气,看来是真的有信心”。

众所周知,哈弗H6作为长城汽车的“当家花旦”,一直以高安全、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表现深受全球300万+消费者的信赖,在销量方面更是累计夺得90个月的单月销冠。第三代哈弗H6 的诞生,是哈弗品牌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基于柠檬平台全力打造的新世代座驾。它传承两代神车哈弗H6的品质基因和冠军荣耀,以行业领先的主、被动和智能安全实力圈粉新时代年轻人,上市仅3个月就销售5万多辆。

在被动安全方面,第三代哈弗H6呈现出全系无差别的碉堡级防护。官方资料显示,它拥有包络式骨架及激光焊接车身,车身高强钢占比高达71.61%,最高强度达2000Mpa,采用同级独有的热成型一体式门框设计,安全性能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比如,大众途岳热成型钢强度为1500Mpa,而国产本田CR-V的A柱强度仅为780Mpa。

值得一提的是,专业媒体《懂车大爆炸》曾做过一期节目,对第三代哈弗H6的车身安全进行拆解。据拆车结果显示,第三代哈弗H6的A柱中层、内层均有着不错的拉伸与屈服强度,且不仅像A柱外层、B柱、机舱纵梁、门框梁等关键部分使用了近2000Mpa强度热成型钢,在C柱、D柱这些无需高强度钢应用的部位,第三代哈弗H6也保持了“一视同仁”,整体车身可说是没有薄弱部位。

官方资料显示:第三代哈弗H6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双侧气囊、OPW一体成型式侧气帘在内的全方位6安全气囊;拥有前排双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后排两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以及后排中间三点式安全带。而这些在节目中也逐一得到了验证,其配置全面、功能实用、技术成熟度等是同级车型所不能匹及的。

事实上,诸多节目都对这款车型都给出了不错的评价,无论是线束包裹、防止异响的细节设计、隔音棉等都是不错的,和宣传相符,在同级中是少有的高品质。

除此之外,第三代哈弗H6还拥有“可溃缩式吸能系统”。在车头到驾驶室之间,其采用不同强度的金属材料,发生碰撞时,最脆弱的车头先发生溃缩变形,其次是第二段、第三段……在依次溃缩变形中,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一定的缓冲时间,其细节之处的贴心设置足见第三代哈弗H6用心良苦。

总结:

哈弗H6上市近十年,多次参加C-NCAP等行业碰撞测试,均取得了出色成绩。譬如,2012年哈弗H6获得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2 年度第一批10个车型C-NCAP 五星评价;2018年第一季度C-NCAP碰撞测试中,全新哈弗H6领衔五星安全;2017年,全新哈弗H6还曾成功挑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最严翻滚测试,并满足了所有测试指标,印证了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对安全维度的执着。

长城汽车的声明也侧面证实了哈弗SUV的安全实力,这是哈弗品牌始终不变的初心,是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感十足的驾驶生活的决心,这在第三代哈弗H6身上体现的十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