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小编的朋友老吴去年入手了一辆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型,因为看中了亮眼的外观和配置,他未经试驾便入手了。老吴今年开了一家蛋糕工坊,出去送货经常拐进死胡同和小区内部道路,这让他颇为头痛。这一次因为倒车和别人来了个“亲密接触”,再加上长安CS75 PLUS一些配置实用性不足与高油耗问题,他有了换车的想法,并找到小编求助。

小编为老吴推荐的是“国民神车”第三代哈弗H6!它在11月助力哈弗H6夺下国内SUV第90个销量冠军,并且上市三个多月就突破5万销量,得到了充分的市场认可。对老吴来说,这台车家用、商用两相宜。

这车神不神,看配置!

既然被叫做“国民神车”,第三代哈弗H6究竟“神”在哪儿呢?以小编给老吴介绍的这款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版为例,它自带内置行车记录仪,可自由拆卸TF卡存储记录,经常在路上跑,再也不怕出现意外时只能“哑巴吃黄连”了;它是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自动循迹倒车功能SUV,不小心进入死胡同,不会拐不出来还擦坏车辆,只需一键启动即可全自动原路返回50米,无需看顾油门、方向盘,一切交给第三代哈弗H6即可。

它是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SUV,独家自带行人、十字路、车辆等监测,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并配合行车记录仪有效保证车主行车利益;它还有超强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无需将车辆作为参考物,准确识别停车位,进而全自动完成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斜向停车等停车动作,并且与AEB紧急制动配合“默契”,实时监测障碍物并进行主动刹停。

只这三个功能就让老吴喜爱的不得了,而他的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型不仅没有搭载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自动循迹倒车功能,连AEB紧急制动都是缩水版,仅配备车辆识别能力,面对行人、自行车等障碍物根本无法做到有效识别。对于经常要摸索陌生街道的老吴来说,长安CS75 PLUS缺少了这些功能,的确有些不便。

这车省不省,看油耗!

长安CS75 PLUS的油耗是老吴头疼的另一个点,买之前听同事推荐,选择了1.5T蓝鲸发动机+6AT爱信变速箱组合,开了一段时间后,这油耗却始终高居不下,这让他非常苦恼。

小编为了避免是老吴开车习惯不好引起的,亲自找来两辆里程数差不多的第三代哈弗H6与长安CS75 PLUS,在保持天气温度、空调状态、里程数、路段、均速等基本一致的前提下进行了一场油耗测试。结果如图所示,第三代哈弗H6百公里油耗仅8.1L,长安CS75 PLUS却高达百公里9.7L,这个结果可是震惊到了老吴。

小编深入探索后发现,造成两辆动力数据相差无几,但油耗差异较大的原因有三个。一来,源自长城·柠檬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拥有优异的轻量化设计,整车减重100kg,令燃油经济性提升14.5%以上,拥有更加长久的节油能力;二来,长安CS75 PLUS的1.5T蓝鲸发动机本身就拥有高油耗、高成本的特性;三来,长安CS75 PLUS匹配的6AT变速箱,要比第三代哈弗H6第二代7DCT变速箱综合传动效率低,也其高油耗的重要因素。

后记

除了上述智能、油耗方面的对比,小编还带老吴亲自试驾体验了第三代哈弗H6多次,最终老吴决定换车,对他来说,第三代哈弗H6既能满足日常家庭用车需求,也能让送货更方便,有了黑科技助力可谓事半功倍。近期,他在小编的安利下,积极参加第三代哈弗H6年终“集卡减一半”活动,打算趁此机会“一举拿下”。而且,第三代哈弗H6目前还有6大超神礼遇,老吴说,等他买到了车一定会将实际感受反馈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