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12月29日晚间,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连发三条公告,宣布将投资扩建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以及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0亿元,资金来源均为企业自筹。

公告显示,宁德时代拟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内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拟在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70亿元。

江苏.png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公告截图

根据规划,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24个月,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

宜宾.png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公告截图

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扩建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26个月,项目二期计划在一期建设后两年内启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5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约500亩,项目二期占地约450亩。

福鼎.png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公告截图

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26个月,项目二期计划在一期建设后两年内启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0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约1500亩,项目二期占地约800亩。

对于此次大手笔投资,宁德时代表示,公司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上述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今年2月,宁德时代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鉴于宁德时代未来几年产能有望全面提速,中金公司12月30日大幅上调宁德时代目标价50%。中金公司表示,宁德时代拟投不超过390亿元建设锂电产能,测算将在未来2-4年内合计新增产能约120-150GWH。考虑到短期行业景气度提速,中长期预期全面提升,将宁德时代目标价上调50%至450元人民币。

这一目标价较宁德时代12月29日收盘价高出逾46%,该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收于308元。截至发稿,宁德时代股价上涨6.66%至328.5元。

GetPic.aspx.png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分别上调宁德时代今明两年利润预测4%和10%,至54.7亿元和80.3亿元。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315.22亿元,同比下降4.06%;实现净利润33.57亿元,同比下降3.1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