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近日,北汽制造首款MPV车型——王牌M7正式开启预售,售价区间为6.18万元—10.18万元。预售车型包括1.6L和2.0L两种动力版本可选。极其丰富的车型类别,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布局,必将搅动入门级家商兼用MPV市场,成为市场“质价比标杆”和用户的“真香”选择。

新生代商务派,造型时尚更有面

外观方面,王牌“新生代商务派”的时尚形象令人过目难忘。整车采用黄金分割比例设计,外型视觉感受舒适大气。前脸大尺寸瀑布式电镀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与车身完美融合的全系标配航空透镜前大灯,炯炯有神,时尚亮眼,完美契合年轻消费群体更摩登现代、更简约大气的审美需求。

科技新贵范儿,内饰精致更高级

内饰方面,王牌M7倾向于新一代商务乘用化内饰风格,采用当下最潮流的环抱式座舱,搭配双联屏中控台带来“太空舱式”满满的科技感。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及金属拉丝亮条设计,保证实用性的同时又简约大气,而皮质座椅和几何科技纹理装饰面板则在“细节上见真章”,提升了座舱的精致感与高级感。

生活事业全装下,空间宽敞装的多

空间方面,王牌M7整车尺寸全面超越同级,标轴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80*1870*1950mm,轴距2880mm,长轴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240*1870*1950mm,轴距3200mm,拥有高达5.3m³和6.1m³的车内空间,比同级车型乘坐更宽敞舒适。生活事业全装下,除了为用户带来优秀的乘坐体验,王牌第三排座椅还可整体向前翻折,从而得到较为可观的储物空间,加上其原本既有的同级少见超大后备厢,王牌可以说是“载人拖货两不误”。

配置丰富智能化,安全越级有匠心

配置方面,作为一款家用/商用两相宜的车型,北汽制造王牌M7上应用了诸多科技类的配置,包括同级别中首次搭载的10.25英寸智能双联屏,使用Linux操作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多媒体影音娱乐,可进行手机互联,配备2高4低6个扬声器,方便旅行途中智能导航、聆听音乐、休息时观看热门影视资源,查询新闻资讯,了解天气情况等等,真正的一屏在手,行程无忧。除此之外,北汽制造王牌M7在底盘、助力转向、轴距等多方面也颇具竞争力。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这样的配置结合大师级的底盘调校,让整车具有越级的响应性、操纵性、舒适性和承载力,各方面都力求“匠心”二字。

动力澎湃强有力,高效省油更经济

动力方面,王牌M7兼顾澎湃动力和出色燃油经济性,搭载1.6L、2.0L排量全新一代五菱柳机发动机,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高达124/144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61/20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带来同级优秀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以及加速性能。与此同时,王牌搭载的这款全新五菱柳机发动机采用超高热效率的IVVT发动机技术,燃油热效率高达36%,比上一代五菱柳机动力性能提升10%,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使王牌的油耗低于市场同级别大多数车型。

性能硬核、品质卓越,6.18万元—10.18万元的预售价更是诚意满满,北汽制造王牌M7将树立MPV市场“质价比标杆”,成为入门级家商兼用MPV市场的有力竞争者。我们期待其正式入市后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