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硬派越野SUV市场之所以一直是小众车型市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硬派越野车价格普遍高昂,且操控难度高,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多,所以从整体的车市占比来说,其一直处于边缘化地位。确实,曾经购置一台硬派越野车没有个四五十万根本拿不下,很多车主因此望而却步。但是,自从哈弗H9-2020款诞生之后,硬派越野的门槛被拉低了,27.28万就可以买到顶配,这直接冲击了一直由合资/进口车把持的硬派越野SUV市场。

哈弗H9-2020款

价格固然重要,实力也是关键的考量因素。那么,我们就拿哈弗H9-2020款与日系越野代表日产途乐做个比较,看看在价格相差几倍的情况下,到底谁是胜利者?

途乐

动力给你流畅体验 这才是越野该有的样子

作为硬派越野车,为了应对各种各样的复杂路况,它必须拥有强劲的动力——丝毫不肉的加速度、顺滑无比的挂挡速度、超轻松的驾感,这一切哈弗H9-2020款都可以满足你。它对2.0T引擎进行重新调校,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默契、换挡逻辑合理,让你行进途中自信十足。而且,这款变速器是不少豪车的标配,劳斯莱斯库里南、宾利添越、路虎揽胜等车都是它的“客户”,可见其强大可靠的实力。相信只凭这一款变速器,哈弗H9-2020款就可以碾压不少同级越野车。

哈弗H9-2020款

途乐沿袭了日系硬派越野的传统——大排量自吸发动机,4.0L+7AT的组合在起步爆发力上并不能像涡轮介入那样酣畅淋漓;而且,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7AT变速箱的换挡机制并不流畅,中后期动力明显不足,整体驾感也偏向滞涩。

途乐

越野性能见真章 哈弗H9绝对的强者

硬派越野圈一直都是靠实力说话,基于专业SUV平台打造的哈弗H9-2020款采用了专业级别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抗扭性极强。而且,拥有全地形控制能力的它,具有七种驾驶模式,在面对泥地、沙地、雪地以及湿滑路面等各种特殊路况时,都能满足驾驶员多样化的需求,应对不同路况更加游刃有余。

哈弗H9-2020款

此外,哈弗H9-2020款还搭载了40万级独有的脱困利器“三把锁”、同级独有的CC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和“坦克转弯”功能,脱困能力、复杂路况应对能力满分,并且带给越野爱好者越级的驾驶感受,也极大提高行车安全。

哈弗H9-2020款

我们再来看看途乐。首先,它只有越野、雪地两种驾驶模式,使用场景有些局限。其次,在越野配置上,途乐搭载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和牙嵌式后桥差速锁,在轻度越野路段时可以爆发出比较强悍的脱困能力。但是,到了极端的“对角线式”路面时,途乐很容易因为前轮打滑、四轮扭矩分配不均而陷车。

途乐

产品力并不决定价格,质价比才是王道

面对哈弗H9-2020款,无论是核心的动力系统还是更重要的越野性能,途乐都难敌对手,而且在消费者更看重的价格方面,途乐依旧没有任何优势。据目前平行进口车最新报价显示,2020款途乐Y62 4.0L的指导价格为56.8万元,优惠幅度在5.8万元左右;提车后需要改装、加装的费用预计为10万元,到手价格或在60万元左右。

途乐参考价格

哈弗H9-2020款(2.0T四驱尊贵型)的官方售价为27.28万元,目前购车可享受综合优惠至高3.3万元,其中置换补贴至高11000元、金融贴息至高15000元以及限时优惠5000元和2000元的迎新礼包,再结合经销商店头的优惠政策,落地价想必十分惊喜。

最后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不是一锤子买卖,他们要综合价格、产品力、口碑等多方面因素才能下手。事实证明,在自主品牌面前,部分进口车已经没有往日的优势;特别是在硬派越野这个细分市场,哈弗H9-2020款无疑是最能承担得起消费者厚爱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