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说到哈弗品牌,我们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当家花旦车型——哈弗H6。作为哈弗旗下最走量的车型,哈弗H6曾创造月销量高达8万台,累计89个月销量冠军的历史记录,无疑是最受国人欢迎的国民SUV车型。

今年,第三代哈弗H6来到了我们面前,1.5T版本装载升级后的1.5GDIT EVO发动机和第二代7DCT变速器,可谓是焕“芯”而来~而此次广州车展,2.0T智能四驱版更是高调官宣,让期待已久的小伙伴们大为欣喜,那此次2.0T智能四驱版的动力上有哪些与众不同呢?

关键词:GW4N20 2.0TGDI汽油机 第二代7DCT变速器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同样源自·长城柠檬,动力表现得以全面提升。搭载的是长城汽车全新研发且刚刚荣获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GW4N20 2.0TGDI汽油机。应用了高压缩比、350bar顶置喷油器、米勒循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低摩擦、全铝结构发动机轻量化等6大硬核新技术。其最大马力达204匹,最大扭矩320N·m,此外还抛出了一个关键数据:热效率达38.2%,整车油耗降低8%。

什么是热效率呢?简单解释,热效率是指燃料燃烧后被发动机有效利用并转化为动能的能量与燃料能量的比。而38%对非专业的人来说看上去也许没什么概念,但对于汽车发动机来说这的确是个非常高的数字。

发动机作为传统的内燃机,其产生高温高压来推动活塞向下运动,从而带动曲轴旋转做功。但是目前大多数的发动机,只有一半都不到的燃料能被真正地转化为机械能被加以利用,因为其中还有未燃损耗、冷却损耗、排气损耗、进气损耗和机械阻力磨损,计算下来,常见的发动机的热效率只实现在30%左右,但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为38.2%,可见其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准的。

所以,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意味着工作效率就越高。对于消费者来讲,就可以得到更好的动力享受和更低的油耗表现。除了热效率提升,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提升到1500rpm-4000rpm,在高转速的区间内,动力输出更加持久。

此外,柠檬平台拥有5大集中式功能域控制中心,令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具备FOTA整车全域升级能力,所以它的动力调校方式也可以实现在线升级,在日后不断的提升中可以愈加完美。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二代7DCT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达到95.6%,这意味着驾驶感受上将有明显的提升,更加顺滑,顿挫感更微弱。软件基于新的阀体对控制策略进行重新标定,提升起步响应,缩短换挡时间,提升整车平顺性、动力性以及经济性。

此外,得益于柠檬平台的精湛工艺,其底盘质感是非常不错的,针对坑洼不平的路面行驶,弹簧在压缩时能主动调整车轮定位,最大限度发挥轮胎抓地力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让车辆在任何路况下都可以按用户的意图进行平稳行驶。而且,整车质心降低20mm,转向精度提升11%,并采用更长的轴距、更大的轮距,充分提升车身稳定性。

关键词:Haldex(瀚德)四驱系统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应用了一套Haldex(瀚德)四驱系统,为电控液压多片湿式离合器式控制系统,具备更精准、平顺的主动加载技术,以及更快速的扭矩分配能力。这套四驱系统与整车ESP/ABS等系统集成开发,可在110ms内实现系统间的瞬态交互响应和扭矩分配控制,有效提高了雨雪天气等恶劣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

最近东北的大雪冲上了热搜,很多小伙伴都经历了推车,陷车,如果有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相信面对这样的情况,必然事半功倍,脱困更轻松。

结语

第三代哈弗H6 2.0T 智能四驱版拥有了两大行业首创的领先优势:它是全球首款FOTA升级智能四驱燃油SUV,也是同级首个搭载智能四驱和透明底盘的城市SUV,智能享受+澎湃驾控+安全呵护都兼顾。凭借如此强悍的硬核实力与前沿技术,其树立起了新时代国民SUV性能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