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丁真一位纯真的理塘少年,骑着马,无忧无虑地疾驰在山地间。他被拍成视频,瞬间拥有万千粉丝。对都市人来说,丁真是透明、纯净的,被称为“甜野男孩”。他奔驰在四川甘孜辽阔大地上的样子,也让手机前一众看客心动。而之所以被打动,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这么一份自由,希望脚步能走到更远的地方。小编的发小便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他希望选择一辆经济省油的车,满足日常代步,也能满足说走就走的旅行需求。目前,他锁定了第三代哈弗H6与长安CS75 PLUS,因为两者在购车价格和用车费用上存在一定差距,发小不知怎么选。因此,小编就深度解析一下这道关乎自驾游专属座驾的选择题该怎么做!

第三代哈弗H6:品价比同级难寻敌手

第三代哈弗H6目前在售Plus版、Pro版、Max版、Supreme版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1.59万-13.49万元间。更有6大超神礼遇,其中超值金融礼与超高置换礼是最具吸引力,前者为消费者们带来月供666元、1年0息0月供、18-36期0息等超灵活金融方案,后者则是为消费者提供实打实的6千-1万元补贴,这波福利相当“强无敌”有木有!

保养方面,正常购买第三代哈弗H6的消费者可享受首保免费福利,如果之前参加了预售活动则是6年或12次免费基础保养服务,首任车主还可享受终身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质保服务。第三代哈弗H6首次保养在5千公里,后续每半年或6千公里保养一次。如果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三年6万公里合计保养费用约9119元。

前文小编也说,第三代哈弗H6动力方面全新升级,车身更是进行了轻量化处理。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6L,而不论是小编实测,还是统计车主反馈,目前看来实际油耗大约在7.3L,这一油耗表现对发小日常代步和长途出游都是很有益处的,能直接为钱包减负。我们按92#油每升5.43元计算,三年6万公里就需23783.4元,燃油经济性非常给力。

那么如果这位小伙伴手握15万预算,购买13.49万的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版。那么假设他享受到一个最高1万元的置换补贴,无需贷款购车。但是需要缴纳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等必要花费约为12923元,商业险可缴纳基本险3290元,再加上车款,最后可得落地价为141113元,预算余下8887元。不过,此后的2年还要缴纳交强险、商险等共9320元,将余下预算作为保险费用,那么车主三年6万公里还需花费433元保险费用。

简单总结一下,第三代哈弗H6顶配版落地价约141113元(含税务、保险等费用),以三年6万公里为计算,9119元保养费+23783.4元燃油费+433元保险费=33335.4元养车费用,折合一个月仅需926.0元,放眼一众同级SUV车型,各位有没有被这个数惊艳到?

长安CS75 PLUS:月养车费用令人意外

长安CS75 PLUS则车型众多,因此小编这里选择对标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版的1.5T顶配尊贵型,官方指导价为13.19万元。但这款车一向优惠活动都比较“弱势”,金融方案仅一个6.5万定额36期0息贷,置换补贴最高(本品牌)4千,唯有一个六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看着还挺诱人,但这样能否打败第三代哈弗H6?

长安CS75 PLUS保养方面的确很诱人,官方承诺是六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但需要注意两点,第一,12次免费保养仅包含基础保养并非完全免费,以三年行驶6万公里为标准,这辆车5千公里首保,此后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三年总计还需1153元保养费。第二,车质网关于这款车免费保养、售后服务的投诉非常多,因此购车时小伙伴务必挑选一个靠谱的4S店。否则,别说保养了,一些免费升级都会变成收费升级……

油耗则是这款车最受车主诟病的方面,不可否认长安CS75 PLUS的蓝鲸发动机数据确实漂亮,但是高成本、高油耗也是购车前各位小伙伴应该掌握的“知识点”。长安CS75 PLUS官方油耗百公里6.7L,但是不论是车主反馈,还是智选车等自媒体反馈,其实际油耗百公里高达9.5L,无论是堵车的市区,还是自驾游,这一油耗表现都算不上经济。同样加92#油,三年6万公里跑下来总计高达30951元。

那么,同样按照15万预算来进行计算,假设享受到最高4千元补贴,同样需要缴纳税务、保险等费用,那么这款1.5T顶配版落地价约为144418元,预算余富5582元。此后的2年还要缴纳交强险、商险等9398元,同样将剩余预算5582元添加进去,那么车主还需额外准备3816元。

简单总结一下,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版落地价为144418元,还是以三年6万公里为计算,1153元保养费+30951元燃油费+3816元保险费=35920元养车费用,折合一个月需要998元养车费用!

小结

明明是长安CS75 PLUS售价更低,还有12次免费基础保养,但在用车费用上输给了第三代哈弗H6!所以,发小最终选择了第三代哈弗H6!在即将到来的年假,他计划和全家去一次四川,赏美景、吃美食、探店打卡,而这一路上,第三代哈弗H6也一定会成为最贴心的座驾,除了实惠的用车费用,还有澎湃的动力、舒适的座舱环境、碉堡级的安全系统保驾护航,让旅行更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