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在国内汽车市场中,SUV板块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据统计,目前有多达近300款SUV车型在市场中销售,不过,大部分车型处于尾部,每月仅销几千台;只有几十款车型月销量能突破万辆大关。而在头部阵营中,有一些车型占据金字塔塔尖,结合国内SUV销量和口碑来看,这一核心非哈弗H6莫属。

由于产品周期的更新及新时代下用户需求的升级,第二代哈弗H6在今年焕新而来,经历几个月的考验,显然也没有辜负市场和消费者的期待,从产品上来看,调性更加强烈,性能也更丰沛,被称为“十万级高品质国民神车”。与此同时,也有诸多自主车型紧随其后共同成长,例如长安CS75 PLUS,具有年轻化风格,以明日座驾的姿态,受到消费者欢迎。携手第二代哈弗H6全力狙击合资的围剿,创造自主品牌的全新发展之路。

全新造型开创中国SUV新格局

自主品牌从最初的模仿到创新,再到拥有独属于自己的风格经历了漫长的演变,如今,它们带来的视觉享受已完全超越合资,以全球车标准,实现中国品牌SUV里程碑式的跨越。

第二代哈弗H6的设计语言充分代表了国产SUV达到的高度。其前脸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大气磅礴的中网造型十分耐看,纺锤形深色电镀网格使整车前部的设计看上去愈发动感,整体向外的线条更是为其带来充满韵律和张力的横向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动感前冲式微曲线勾勒出完美轮廓,积蓄着进击的力量感和跃动的设计美感;全新的19寸铝合金轮毂,则为整车带来更加凌厉的运动风范,你完全看不出这是一辆紧凑型SUV,它的视觉效果已经是中型SUV了。

长安CS75 PLUS的风格与第二代哈弗H6不太相同,它的指向很明显,更关注那些喜欢特立独行的年轻人,从纺锤形前脸到碳纤维元素的运用都在彰显这一定位。这款车从上市,便以颜值受到了很大的欢迎。

可以看到,近几年自主品牌在造型设计方面有了飞跃式的提升,而这两款车都将设计水准发挥到极致。整车做工体现出国际流行趋势,甚至是豪车才有的质感。

如何满足家用SUV的需求?

除了打破了以往家用SUV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风格外,第二代哈弗H6还为用户重新定义SUV市场的智能、健康新标准。依托哈弗品牌的强大造车实力,赋予本身更好的体验和享受。

首先在智能方面,其搭载的哈弗智能生活云Hi-Life系统可以准确识别接入64个语音垂类;并且支持导航、音乐等常用场景免唤醒,率先实现了“燃油车高度智能化”;同时Hi-Life还可无限距离支持远程启动或关闭引擎、解锁/闭锁车门,开/关空调,做到人车互动,而且系统非常流畅。

健康安全方面,第二代哈弗H6有H-Clean净化系统,并配备AQS空气质量监测、负离子净化器、N95空调滤芯等设备,可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智能阻隔污染、空气质量内外监测及高效空气净化等生态安全防护功能。

长安CS75 PLUS使用了沉浸式三联屏,很适合已经离不开各种屏幕的当代消费者。它还整合了“腾讯车联TAI”,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电话、车窗、音乐这样的常规操作,比较好的一个细节是长安CS75 PLUS在方向盘上设置了专属“微信”功能键。

比较遗憾的是它的车机系统没有发挥出智能互联的魅力。卡顿和黑屏出现很频繁,这一点饱受消费者诟病,且并不是个例,似乎是普遍现象,投诉数比较高这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有一个重点,车机的卡顿还影响了系统和360影像的切换,如果是新手的话,可能会很焦虑。此外,车内也配备了净化系统,关注到了用户的健康,但进行了分级配置,高配车型搭载的最为完善。注重呼吸健康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选择高配。

写在最后:

自主品牌车型在国内排行榜与合资一争高低,靠的是出色的产品力,出色的品价比。第二代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立足于科技时代,以实力刷新用户对家用SUV的认知,更引领SUV再出发,向“高端、高价值、高性能”全球车时代跃升突破。

临近年终,想买车的小伙伴可以动手了,哈弗品牌现在给出了至高3.3万元的优惠政策,还有惊喜礼包,值得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