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吴霜

车市在线讯:有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之称的第21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11月17日至26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重磅车展,本届广州车展吸引了全球主流车企悉数到场,首发新车数量、展车数量均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展车总数达到了1132辆,其中新车469款。而在众多车型当中,此次问界M9凭借自身的设计视觉以及科技体验两个方面成功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设计独到!问界M9外观霸气十足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问界M9无疑是全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鸿蒙智行展台,问界M9被层层围住,现场十分火爆。此前从未亮相的问界M9这次在展会上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甚至有很多车友来车展就是为了一睹问界M9的真容。

当然问界M9也没让人失望,遵循“极致、简约、纯净”的美学原则,让极简之美跃然而生。同时,外观设计采用鲲鹏灵感,看着霸气十足,在视觉上给人十足的冲击感。

问界M9外观的最为独到之处,莫过于独有的“天际线”,很工整地把车身上下分开,然后再用星河蓝和冰晶银两种纯净的颜色去撞色。导致它看上去,甚至有点悬浮感的拼接处理,使整车侧面形态更显修长,也更优雅灵动。此外,问界M9的前脸设计对整个问界系列都非常重要,通过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为系列奠定未来的设计基础,极大地增强辨识度。一眼即可辨认出的前脸,将让问界系列在车流中占据C位。

华为黑科技加持!驾驶感受提升至新高度

如果说外观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先决条件,那么产品力的重要性更不容忽视。在了解外观后,决定用户做出消费决策的关键因素还在于“内在”。强大的产品力是新能源汽车上升飞扬的有力支点,也是推动汽车产业焕发活力的内在核心。问界M9强横的产品力,从其“科技车皇”的美誉就能够得到印证。作为华为深度赋能的全场景旗舰产品SUV,鸿蒙智行技术之集大成者,问界M9实现华为黑科技的全量上车,轻松达成多维度的领先优势。

其中最让人惊艳的就是,能展现华为自身智能化核心能力的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该系统率先实现了不依赖于高精地图的高速、城区高阶智能驾驶。预计在今年12月,城区智驾领航辅助(城区NCA)将实现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智驾体验,正好赶上问界M9上市。

不仅如此,华为最新研发的途灵底盘也很可能将配备在问界M9上,再配合全铝合金底盘、空气悬架与CDC电磁减震等业界领先的底盘硬件配置,真正实现车身控制算法与机械调校的完美结合。做到让驾驶感受真正提升至新高度。

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重点是,HUAWEI DriveONE智能电驱平台凭借全球量产最高转速22000转电机、超低能耗等特性,赋予了问界M9强劲动力,既能保证低能耗,同时提供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断迭代的鸿蒙智能座舱就大受好评,有着流畅的交互体验、轻松的交互操作。而在问界M9上,鸿蒙智能座舱还将升级为4.0版本,能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全场景协同、全智能互联新体验。鸿蒙智能座舱可让手机和车机登录同一个华为账号,若此时手机上发起的导航、正在听的音乐等,上车后都能无缝流转到车机应用上。相当便捷,并极大提升了驾乘乐趣。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晴雨表”。广州车展的举办,不仅将刺激广州汽车市场消费,也将进一步稳定全国汽车市场逐步向好的走势。而在此次车展中崭露头角的问界M9也即将在12月正式上市,这无疑又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磅力作,也有望创造销量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