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时尚的光谱包罗万象,在各色流光溢彩的现代演绎中,融入余韵悠长的古典韵味,更能构筑惊艳亦耐人寻味的艺术佳作。而当时尚与汽车结合,则将呈现熠熠生辉的流动盛宴。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以时尚作为着力点,将古典美学与现代工业审美跨时空融合,在车身色泽、外观设计与考究内饰方面匠心雕琢,展现出新现代豪华主义的非凡魅力,赋予车辆“艺术品的颜值”。

时尚色彩,历久弥新

形为体,色为衣,色彩是人们着眼的第一印象,自带韵味的颜色在观者眼中铺就一层强烈的视觉美感,亦可展现设计师的别具匠心。“身为汽车设计师,我们经常需要在不同的领域汲取灵感,如时尚、建筑、自然等。在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的设计中,车顶的色彩灵感来源于雅致大气的铜色调,这种颜色可以在降低饱和度的同时具备暖调提亮效果,搭配明亮而奢华的首尔珍珠银,或豪华与质感兼备的圣托里尼黑两种外观颜色,赋予车辆独具匠心的时尚典雅格调。”捷豹路虎产品色彩&材料设计师Arvi分享了科林斯古铜特别版的色彩设计巧思。

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将几抹别样的色彩运用到车顶及车身上,通过创新的时尚配色,将英伦豪华格调和潮流态度合二为一,成就“视觉艺术品”。科林斯古铜特别版上所运用的铜色,经过精湛工艺研制而成,相对于古韵的纯粹铜色,更焕发一种现代的细腻质感,炫目灵动不失沉稳低调,为车型平添一抹跨越时光的历史底蕴。当用户驾驶着科林斯古铜特别版穿梭于世间,这抹光泽于汽车的形体之上绽放,与外界交相辉映,照见大千世界的繁华变迁,亦洞见自己走过的岁月沉淀。

时尚设计,前卫风范

汽车造型设计始终围绕着“点线面”的创新而变化,车身比例、表面和线条间的巧妙搭配,能让汽车更具美感,散发工业艺术品的魅力。“对于任何一款路虎车型,设计师都会对车辆的尺寸和比例进行考究优化。而优化标准,就是基于这款车型本身的个性。路虎揽胜极光L承袭了路虎揽胜家族经久不衰的美学魅力,源于设计师对车辆细节的精准把控,勾勒出极具精致感的线条,比如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和上升的腰线,减少复杂的视觉感,打造既充满现代感又凝聚时光之美的经典设计。”捷豹路虎产品外观设计师Robert Battams表示。

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承袭揽胜家族设计语言,拥有与众不同的车身轮廓以及非比寻常的时尚个性。这款车与全新一代揽胜SV Serenity一脉相承,豪华质感更进一步,还采用揽胜家族式的加大前格栅,结合出色的车身比例,勾勒出震颤心弦的外观轮廓。同时,其在曜黑外观饰件的基础上,配以侧通风口饰条、侧进气格栅饰条、引擎盖通风口饰及排气管饰框等镀铜饰件作为点缀,于细节中流露出精工品质,再加上20英寸深灰效果轮毂,在增强辨识度的同时,突显时尚潮流风范。

时尚豪华,尊享不凡

真正的时尚豪华立足于汽车外观内饰的每一处,不止于富有魅力的气度,更在于动人心魄的内涵。捷豹路虎技术与上市部首席设计师Alan Sheppard表示:“路虎揽胜极光L延续揽胜家族一贯的精致考究风格,通过材质与颜色的搭配,打造简洁静谧的环境,呈现前卫出众的独特质感,与外观低调精简风格协调一致。这款车融别具一格的前瞻设计、卓越的空间布局、豪华的科技座舱于一身,成功将精工奢华与舒适感提升到全新高度。”

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通过精致的内饰设计和豪华座舱氛围营造,让时尚与尊贵叠加焕发别样光彩。打开科林斯古铜特别版车门,带Range Rover字样的金属迎宾饰板呈现在眼前,契合用户对于仪式感的追求;檀木黑高级皮革座椅传递细腻而温润的触感,置身其中即被柔软感包围;宽阔的第二排乘坐空间大幅提升125毫米,腿部空间达到惊人的1,015毫米,提供媲美公务舱般的乘坐享受;还有带Range Rover字样的前排座椅头枕和高级镶边脚垫、前后排座椅椅背菱形压纹加黑色滚边,以及前排座椅古铜色菱形图案标签等设计,无不彰显路虎设计师对于细节的巧思,凸显整车经典、纯粹又极富文化内涵的美学意蕴。

以色彩先声夺人,以品质撼人心魄。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以古典美学与现代审美的碰撞与融合,以精心调配的古铜光泽绽放瞩目光芒,为用户带来养眼与奢适兼备的体验,诠释时尚艺术品与豪华出行生活的精妙融合。

***

路虎背景资料

英国豪华全地形SUV品牌路虎自1948年诞生之日起,便秉承“Above & Beyond心至无疆”的品牌精神,致力于打造从容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地形汽车。在70余年的发展中,路虎坚持这一使命不断探索,从设计、工艺及技术三大方面持续提升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并打造出揽胜系列、发现系列及卫士系列三大产品家族,成长为全球备受尊崇的豪华全地形SUV品牌。

2003年,路虎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系列设计精湛、性能出众、品质优越的产品。2015年起,路虎相继推出国产揽胜极光、国产发现运动版,并在2021年相继推出发现运动版P300e、揽胜极光L以及揽胜极光L P300e,开启了品牌国产的新篇章。

2016年,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耀目登场。这款全尺寸豪华7座SUV以升级的全地形能力、兼具多功能性与多项智能科技,重新定义了大型豪华SUV。2017年,路虎全新揽胜星脉闪耀上市,集极简主义设计、精湛工艺、新兴科技以及专业级全地形能力于一身,荣膺“2018中国年度设计车”、“2018中国年度SUV”、2018世界汽车大奖评选“世界年度设计车”等多项大奖。

2019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全新路虎卫士传奇再造、耀目重生。2020年7月24日,在万众期待中全新路虎卫士110在中国上市。新车集功能至上的结构主义设计、严苛的制造工艺、强悍的全地形能力以及符合时代潮流的“黑科技”配置于一身,将为路虎品牌拥趸带来既传承经典又推陈出新的魅力产品。全新推出的卫士是路虎品牌三大产品家族中代表全地形性能、全地形耐久性和全地形功能性的产品,凭借一大全新专属平台、两大智能科技和三大升级全地形科技,为21世纪智能数字化全地形驾驭再立标杆。在中国市场上市一年来,全新卫士已经完成了从单一车型到家族化的成功演变,从卫士110,卫士90到全新卫士110 P400e,以强大全地形能力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2022年4月,“胜为典范”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正式上市,集令人惊叹的现代美学与典雅气度于一身,将奢华配置、精湛工艺和强悍性能提升至全新高度,并带来更丰富的客户选择和更全面的个性化以及专属的“典范无忧服务”,以旗舰典范引领捷豹路虎“新现代豪华主义”。

在70余年的全地形科技发展史中,路虎始终注重开发新科技,并与丰富的越野经验相结合,让车辆的全地形能力在设计、工艺及工程领域不断得到升级,令其成为路虎品牌享誉全球的标签。未来,路虎的全地形能力将不断升级,以更实用的全地形设计、更先进的全地形科技、更精致的全地形工艺,彰显路虎“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以“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为指导,创新演绎“新现代豪华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