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汽车是城市中的重要连接载体,更是未来移动出行生活的“第三空间”。在中国汽车保有量增加及汽车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汽车后市场行业,及在数字化供应链和线下门店网络两端具备优势的优秀企业被资本方普遍看好。

过去2-3年,投资于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资本大多数都流向了汽配供应链,更准确说是汽配供应链的前端,即服务于汽修门店和客户这一端的汽配供应链。汽配供应链上半场大体落定,汽车后市场的竞争转入对终端、或者说车主的争夺,这也是车通配供应链平台的汽车后市场下半场的开始。

近两年,汽车后服务市场正处于数字化产业升级的关键阶段,随着国内消费主要群体向90后、95后的年轻化消费者转移,以及数字化技术的运用,包括智能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行业竞争已经完全由汽配供应链连锁转向终端零售服务网络层面(汽修服务门店)和Z时代的年轻车主。

对于中国汽车后市场下半场的走向,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多年轻人拥有了汽车,汽车不再是奢侈品而只是代步工具甚至只是“玩具”而已,年轻车主的需求在哪里,车通配平台的汽车后市场服务的方向就在哪里。

车通配除了通过数字化方式营销、获客外,对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极大提升汽车后市场整体运营效率,从而降低整体经营成本。国外汽车后市场通过数十年持续优化打磨提升管理效率的进程在丹阳因为数字化加速进行。数字化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很不容易,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

供应链领域的汽配电商平台,仍然是车通配(cartonpin)一枝独秀,车通配(cartonpin)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既打通行业上下游。仓储物流数据等多元化服务,全方位为工厂及买方市场解决成本,渠道、销售、服务等问题。并且逐步形成一个富有活力的汽配行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