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3日,因发动机认证问题,丰田汽车卡车和巴士子公司日野汽车(Hino Motors)宣布将暂停两座工厂生产,并推迟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新车销售。

2006_newplant.jpg

加拿大伍德斯托克工厂(图片来源:日野)

日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暂停其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工厂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伍德斯托克工厂的生产,直到明年9月底。当天早些时候,日野董事会开会做出了这个决定。

日野此次停产是因为“在面向北美市场推出的许多新车型中采用了新款发动机,而这些发动机在美国发动机认证测试过程中面临着挑战”。日野正评估此次暂停生产对公司收益产生的影响,并会适时提供最新消息。

日野在声明中表示,预计本财年该公司北美汽车销量将同比猛跌53%,至8,000辆;预计全球销量将同比减少21%。当天,日野股价下跌2.9%,今年以来,日野股价跌幅已达11.6%。

10月28日,日野曾和Traton签署了一项关于电动移动出行的合资协议,计划基于两家公司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客户提供电动出行相关的产品。Traton和日野将结合各自独特的优势,合作开发电动卡车,包括纯电动卡车、燃料电池卡车和相关零部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