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1、LG化学或于明年交付超高镍电池,国产Model Y有望搭载

据韩媒ETNews援引业内报道称,LG化学计划在未来一年向特斯拉供应其超高镍NCMA电池,后者正极材料中的镍含量已提高到90%,而钴含量已降低至5%以下,一次充电可以提供至少600公里的续航里程,高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500公里。据悉,LG化学计划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NCMA电池,并在下半年开始向特斯拉供应电池,主要交付给后者在中国的工厂,预计将用于中国产Model Y以及下一代电动汽车车型。

来源:财联社

2、智己汽车宣布托马斯·赫斯维克担任品牌合伙人、猪子寿之担任艺术合伙人

12月17日,智己汽车宣布托马斯·赫斯维克成为智己汽车品牌合伙人,teamLab创始人猪子寿之成为智己汽车艺术合伙人。其中,英国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的代表作品包括:2005年的滚桥、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英国馆和2012年温哥华奥林匹克圣火等。智己汽车是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汽车品牌,项目前身是上汽集团代号为“L”的“一号项目”。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3、一汽与瑞萨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发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技术

12月17日,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已与中国一汽集团在长春建立了一个联合研究中心,目标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此次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基于瑞萨RH850 MCU、R-Car SoC等数字芯片,以及功率器件、PMIC等模拟芯片,为一汽提供符合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等汽车行业标准的集成式产品方案,并深入参与,共同开发一汽红旗控制器平台。

来源:财经网

4、特斯拉陶琳:2021年特斯拉上海充电桩工厂将至少生产1万根V3超级充电桩

据透露,特斯拉将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新建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充电桩工厂,主要生产V3超级充电桩,这一举措将加快国内V3超级充电桩的普及。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表示:“2021年,特斯拉上海充电桩工厂将至少生产1万根V3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11.png

来源:中国新闻网

5、FCA将投资1.5亿美元 在印度建立全球技术中心

据外媒报道,12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表示,计划斥资1.5亿美元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建立一个全球技术中心,该中心将作为FCA的转型和创新引擎,推动全球IT战略的执行。人才的可用性、创新文化和支持商业的政策是FCA决定在海得拉巴设立该中心的主要原因。

该技术中心将成为FCA在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外最大的数字技术中心,将显著扩大该公司在印度的业务。FCA称,到2021年底,该中心将创造近1000个就业岗位,并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增加技术中心的招聘人数。新招聘的员工将致力于开发激动人心的产品和概念,专注于推动FCA在互联汽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云技术等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发展。

来源:盖世汽车

6、11月德国电动车销量增幅超400% 市场份额已突破20%

根据VDIK的统计,德国11月插混同比增长383.4%至30,621辆,纯电则同比增长522.8%至28,965辆,还有24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前两者的销量均创下历史最高值。因而,11月德国电动车的增幅和销量也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42.6%至59,610辆。同时,这一成绩让11月电动车在乘用车市场中的份额增加至20.5%,插混和纯电首次皆突破两位数,分别为10.6%和10.0%。

来源:汽车公社

7、云度π3 E-Shock曜越版将于本月21日正式发布上市

近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云度π3 E-Shock曜越版将于12月21日在深圳正式发布上市,主打纯电SUV市场。动力方面,云度π3 E-Shock曜越版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可能将会继续搭载功率90千瓦的电动机,NEDC续航里程大约在401公里左右。

来源:易车网

8、Lyft计划2023年推出无人驾驶的网约车服务

日前,网约车服务公司Lyft表示,预计从2023年开始,其用户将可以打到全自动驾驶汽车,无需配备人类司机。Lyft表示,届时其全自动驾驶的网约车服务将由Motional公司赋能,Motional是现代汽车与安波福(Aptiv)公司联合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Lyft宣布这一消息,正值竞争对手Uber出售其自动驾驶部门。

来源:新浪财经

9、小鹏向挪威交付首批电动汽车

当地时间12月16日,小鹏汽车首次向挪威交付了产品,开始挺进欧洲市场。消息称,小鹏汽车已开始在电动汽车占主要市场份额的挪威向客户交付首批100辆G3越野车,该车型的起售价为35.8万克朗(折合人民币26.98万元)。

xiaopeng.jpg

来源:彭博

10、特斯拉在哈尔滨成立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天眼查App显示,12月15日,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对外投资信息,被投资公司为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哈尔滨)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哈尔滨)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5日,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朱晓彤,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销售、二手车经销,汽车零部件、太阳能充电器、充电桩、充电柜等。该公司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