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在上个月,有报道称,宝马位于荷兰的VDL Nedcar工厂正在生产当前的Countryman,该工厂将不会续签下一代车型的合同。

mini-cooper-s-countryman-all4-2020.jpg

近日,根据最新信息,宝马在今年10月份确认了一份报告,宣布将在德国生产下一代Mini Countryman车型,更确切的说,从2023年开始将在莱比锡工厂组装,该工厂除了生产下一代Mini Countryman的燃油、插电混动版车型以外,还包含纯电动版本车型。

宝马在莱比锡的工厂主管汉斯·彼得·凯姆瑟(Hans-Peter Kemser)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一直在努力带领我们的工厂迈向成功的未来。这份生产MINI Countryman的生产合同为我们迈出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届时该工厂也将成为宝马集团历史上第一家同时生产宝马和微型汽车的工厂。

莱比锡工厂目前生产宝马前轮驱动架构的产品,包括2系列Active Tourer和新的1系。除此之外自2013年以来,它还生产了20万台i3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