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车市在线 张媛

车市在线讯:要说SUV圈儿近日最火的“瓜”,当属《懂车大爆炸》那期第三代哈弗H6与长安CS75 PLUS对拆的后续啦。小编作为一名合格的吃瓜群众,可是每天都在等更新,最终却只等来了节目主持人翔翔的一则最新动态,至于为啥,大家懂的都懂哈……

当然啦,肯定还有不少消息不灵通的小伙伴很是好奇,究竟第三哈弗H6与长安CS75 PLUS对拆发现了什么,能让第二期时隔三周还是无法上线?来来来,跟上小编的脚步,一起快乐恰瓜吧!

不拆不知道,一拆才发现!

拆车栏目绝对是这两年消费者们最“喜闻乐见”的测试形式,实力到底行不行咱们拆了就能见真章。这不,第三代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就被明明白白安排上了,而且的确拆出了不少问题。

第一,前后防撞梁。虽然说,前后防撞梁主要关联的是维修经济性,但是毕竟还是和安全挂钩的,因此防撞梁抗压能力是比较重要的。按照第三代哈弗H6 1550kg的车重来计算(动能守恒定理),其前后防撞梁承压能力如图所示,可以说是在及格范围内,其下部还多加了一根防撞梁来保护结构;但是长安CS75 PLUS就比较有趣,车重1625kg搭配这根前防撞梁也属于及格范围,但是后防撞梁有多脆从数据上看一目了然。明明能造好前防撞梁,却弄不好后防撞梁,“减配”还不是石锤吗?

第二,细节品质。除了后防撞梁,在细节品质上与第三代哈弗H6一对比,长安CS75 PLUS还是占了下风。首先,车漆工艺与防砸能力方面,均为第三代哈弗H6更胜一筹,也就是说如果发生剐蹭,第三代哈弗H6可以让车主少跑4S店;遇上冰雹天,第三代哈弗H6的“防御力”也更强,降低车身砸出坑包的可能性,可以更好地保护钱包。

其次,线束包裹方面,也是第三代哈弗H6包裹更为致密,且无法包裹的地方也会用塑料盒扣好,大大降低车内异响的可能性;长安CS75 PLUS的包裹不能说很差,但也不能算得上高品质,无功无过而已。

长安CS75 PLUS

第三代哈弗H6

最后在隔音棉使用上,长安CS75 PLUS虽然不至于说减配,但用回收棉来隔音,且2020款还有的没有发动机罩,难怪会出现噪音高的车主评价,和它“明日座驾”形象非常不符。第三代哈弗H6使用的则是白色高质量隔音棉,整体噪音表现也就更高一些。

长安CS75 PLUS

第三代哈弗H6

论公关实力,长安真的是……

通过拆车节目,第三代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的品质被暴露在大众视野下,尤其是前后防撞梁更是引起车友们的热烈讨论,大家都认为,防撞梁的确和“减配”是有直接联系的,毕竟它造防撞梁工艺并不差。同时,标清360影像、车机卡顿卡死、非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车顶漏水门、车底漏油门等等,为长安CS75 PLUS带来3.5千+件车质网投诉数,而最终为这些糟糕的后果而买单的都是辛辛苦苦攒钱买车的消费者。

此外,小编还找到一个很有趣的“瓜”。就是在今年年初,著名自媒体车宇世界发帖,声称其正常恢复言论,被莫名删掉。如图所示,其中提到了长安CS75 PLUS油耗问题和售后问题,前者经过一年多的实际测试,8L/100km真的不算多;至于售后问题,咱们还是多看看车质网投诉,就明白了为什么车宇世界会这样回答了。

小结

瓜是吃完了,但是小编这里还是要中肯的说一说。第三代哈弗H6与实际宣传基本保持一致,且长城汽车一贯处理问题都值得信赖,相当负责任!而这正是连升级卡顿车机还要车主自掏腰包(升级并不彻底,依旧存在卡顿问题)的长安CS75 PLUS所必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