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奥迪正式宣布2021款奥迪Q8在中国市场上市,新车将推出两种动力共计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6.88-101.8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2021款奥迪Q8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45 TFSI quattro 豪华致雅型76.88
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81.88
5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85.88
5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89.88
55 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101.88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臻选动感型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臻选动感型

作为奥迪Q8的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奥迪Q8保持了在售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视觉效果给人极具运动感的风格。其中新款奥迪Q8 55 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新增传奇黑光包,前脸、侧边、尾部均采用高亮黑装饰条,使得整车更具神秘感。此外,在该车型基础上,奥迪还推出了暗夜骑士限量版车型,新车将搭配限量版专属黑色奥迪四环LOGO,带有红色Audi Sport标识的23寸专属全黑轮圈等。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9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

内饰方面,新车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将标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自适应空气悬架,并升级MIB3娱乐系统内置奥迪车载应用商店Asterix。此外,奥迪Q8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及以上配置的车型,均配备豪华四区空调,并匹配带香氛系统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过敏原过滤器;同时奥迪Q8 55TFSI quattro车型将还标配智能泊车功能,顶配的奥迪Q8 55 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搭载四轮转向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FSI和3.0TFSI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3.0TFSI发动机则配合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作为奥迪Q系列家族中的旗舰车型,2021款奥迪Q8的上市强化了这款产品的配置,使得它在中大型轿跑SUV市场当中,能够更加轻松的面对奔驰GLE轿跑SUV和宝马X6的竞争,从而为奥迪品牌在高端产品当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