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2日,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建设项目工程主管Evan Horetsky已遭解雇。

6373657932995618074534084.png

特斯拉柏林工厂效果图(图片来源:特斯拉)

Horetsky是一位机械工程师,于2015年加入特斯拉,负责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建设项目。自那之后,他参加了特斯拉在全球的大部分建设项目,最近他又被任命为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建设负责人。据《柏林晨邮报》(Berliner Morgenpost)报道,柏林工厂的特斯拉员工称他为“超级工厂先生” (Mister Gigafactory)。

德国广播电台RBB率先报道了特斯拉辞退Horetsky一事,并表示特斯拉不会因为Horetsky的离开而延误工厂计划好的申请流程。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与近期的欠缴水费一事有关。特斯拉拒绝回应兼任采购和建筑主管的Horetsky是否还在公司任职。目前尚未联系到Horetsky置评。

10月11日,Horetsky发表推特,引用总统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话表达了自己的压力:“荣誉属于竞技场上的人,他的脸上沾满了灰尘、汗水和鲜血,他勇敢地奋斗,他犯了错误,一次又一次没有达到目标,因为,没有错误和缺点就没有努力。如果他失败了,至少是在勇敢挑战中失败的。”

作为特斯拉在欧洲的首家工厂,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经历了冗长的环境审核过程,这可能使其工期长于上海工厂11个月的建设时间。

10月初,特斯拉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听证会,听取当地居民和批评人士对该工厂的谴责。仅咨询流程就花费了8天,当地居民提出了414项投诉和建议,其后将由地方规划部门进行审查。一些居民担忧柏林工厂生产电池将会耗尽当地水资源,想要特斯拉保证控制耗水量。特斯拉已经同意将耗水量从330万立方米削减至140万立方米。

10月16日,因为没有支付水费账单,特斯拉被迫停止施工。在收到提醒后,特斯拉保证将上缴费用,但又因为IT方面的故障没有缴费成功。其后建设才开始恢复正常。

目前,格伦海德(Gruenheide)和勃兰登堡仅授予特斯拉有条件的施工许可,还未授予该公司正式的建筑许可证。